世界上最长寿的“老爷爷(Granddad)”肺鱼去世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当今世界上最长寿的鱼过世了!这条名为「老爷爷(Granddad)」的肺鱼预估已经90几岁,1933从澳洲水族馆购入后,一直住在芝加哥薛德水族馆(Shedd Aquarium),这些年有1.04亿人曾经探访「缓慢移动」的它,最近却因为健康恶化而过世。

根据《芝加哥论坛报》报导,薛德水族馆董事长库格林(Bridget Coughlin)在声明中表示,「作为一条毕生都在模仿掉落木头的鱼来说,它在各年龄层的旅客中,都激发了许多好奇心、兴奋以及奇妙感受,他们听着它的故事一边学习,让它的物种成为活化石这般不可思议的生物学,同时也是地球上仍活着的最古老脊椎动物之一。」

「老爷爷」长约1.2公尺(4英尺),重约11公斤(25磅),却在这几周不太愿意进食,并且器官衰竭,馆方最后只好忍痛安排安乐死。根据薛德水族馆肺鱼(lungfish)在澳洲属于保护物种,已存在地球超过4亿年,可以活超过100岁,从化石观察发现,这种鱼类已经保持同型态超过1亿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