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建奎在《The CRISPR Journal》发表的论文被撤 期刊声明:未完整披露实验内容

贺建奎在科学期刊《The CRISPR Journal》发表的论文被撤 期刊声明:未完整披露实验内容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中国科学家贺建奎去年因发布基因编辑婴儿实验成果后,随即惹来中外各界关注。而贺早前曾在科学期刊《The CRISPR Journal》发表的论文,在刊出5个月后突然被撤。期刊上周四(21日)发声明表示,鉴于贺建奎未完整地披露相关基因编辑婴儿实验内容,故决定撤回已发表的论文。

声明指,虽然编辑已与贺建奎达成多次交流,惟在投稿期间对方始终未透露其已开展的基因编辑婴儿实验,并指该实验“很可能违反了国际公认的生命伦理规范和地方法规”。而贺建奎在论文中提出的伦理原则的建议,与其进行基因编辑婴儿实验直接相关,但他一直未有透露相关内容。

据了解,涉事论文提出的五大建议原则,包括“尊重儿童的自主”、“人民不受基因定义”、“人民应有自由避免遗传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