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半影月食

7月7日将发生半影月食。地球的影子分为“本影”和“半影”。月亮在围绕地球运行中,如果进入地球的本影,这个影子会遮住投射到月面上的全部阳光,月亮会显得很昏暗,几乎看不见。但如果只穿过半影,这个半影只能遮住投射到月面的一部分阳光,这时我们就会看到月亮比原来灰暗一些,亮度有所减弱,而不至于全部看不见,这就是半影月食。当月球走进半影区域时就发生了半影月食。由于半影远没有本影暗而无法遮住月光,所以一般用肉眼是无法看到半影月食的。天文迷们要想看到半影月食,则必须带上普通天文望远镜。

7月7日这次半影食。也就是说,月球并未进入地球的本影,我们很难用肉眼察觉出其表面亮度的变化。本次半影月食可观测区域主要是太平洋、北美洲、南美洲局部、澳洲东部和南极洲。由于月食发生时正是北京时间17时左右,我国都还是白天,月球尚未升起,因此无法观测。当然大家也无需遗憾,本次月食的半影食分还不到0.2,基本没有欣赏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