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Andrew Steele新书认为新奇迹药物或能使人类的寿命延长一倍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一种新的奇迹药物可以使人类的寿命延长200年。英国计算生物学家Andrew Steele博士最近出版了一本关于人类生命长寿的新书。在书中,这位博士认为,由于一种新型药物的存在,人类活过我们标准的100年寿命是完全可行的。

神奇的药物可以使人类的寿命延长一倍

Steele博士说,一个被称为senolytics的较新研究领域可能诞生一种能够增加人类寿命的奇迹药物。

这一研究领域正在试图创造出能够消除降低组织功能的细胞的药物。科学家称这些为衰老细胞,它们在我们的生命过程中停止分裂。当这种情况发生时,它们开始“僵尸细胞”积累。这就是释放出加速衰老过程的化合物的原因。

不过,如果senolytic药物能够摧毁这些细胞,那么它将阻止这些化合物的释放。这可以有效地完全减少衰老。早在2020年,该药物的一项试验在小鼠身上显示出特殊的效果并改善了身体功能、延长了寿命和健康。由于小鼠和人类的基因功能是如此相似,许多人认为我们可以类似地增加人类的寿命。

人类会不会活得太长?

延长人类的寿命是一个有趣的概念。而且几十年来,许多科学家一直在寻找逆转甚至完全停止衰老的方法。事实上,高调的科学家之前曾说过,我们离能逆转人类的衰老迹象已经不远了。不过,这是否真的能完全停止衰老过程则还有待观察。

Senolytics似乎将这一想法向前推进了一步。虽然Steele博士称在这一研究领域创造的药物可以将人类的寿命提高到200年。他还指出,他不认为有任何生物学或物理学的理由,我们应该对人的寿命有一个绝对的上限。不过这真的是人们所希望的吗?

人类是否可以活得太长是一个必须自己回答的问题。随着气候变化的持续威胁--包括我们刚刚发现的臭氧层的一个巨大的新洞,有些人可能不喜欢长生不老这个想法。

不过如果喜欢则会很高兴地知道,这个领域的研究仍在进行中。而且Steele博士并不是唯一推动其成功的人。像杰夫·贝佐斯这样的富人已经在医学和技术方面投资了数百万美元以试图延长人类的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