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最大的综合观测项目发布第一批图像

从COSMOS网络NIRCam观测的第一个时期中选择的四个示例星系的图像,突出了可以看到的结构范围。左上方是一个棒状螺旋星系;右上角是一个引力透镜的例子,其中中心星系的质量导致来自遥远星系的光被拉伸成弧形;左下方是附近的星系,显示了物质外壳,表明它与过去的另一个星系合并;右下方是一个棒状螺旋星系,有几个活跃的恒星形成团。Credit: COSMOS-Web/Kartaltepe, Casey, Franco, Larson, et al./RIT/UT Austin/CANDIDE.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by 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第一年最大项目的第一张图像显示了许多类型的星系,包括令人眼花缭乱的螺旋星系、引力透镜和星系合并的证据。COSMOS网络项目的科学家们在1月初发布了由JWST的近红外相机(NIRCam)和中红外仪器(MIRI)拍摄的马赛克图像。

COSMOS网站旨在绘制宇宙最早的结构图,并将对多达100万个星系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调查。在255小时的观测过程中,COSMOS网站将使用NIRCam绘制0.6平方度的天空,大致相当于三个满月的大小,使用MIRI绘制0.2平方度。

罗切斯特理工学院物理与天文学院副教授、首席研究员杰伊汉·卡塔尔特佩表示:“从COSMOS网站的望远镜中获得第一批数据令人难以置信地兴奋。”。“一切都做得很好,数据甚至比我们预期的还要好。我们一直在努力制作科学质量的图像,用于我们的分析,这只是未来的沧海一粟。”

Kartaltepe与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副教授凯特琳·凯西(Caitlin Casey)共同领导COSMOS网站。国际团队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近100名天文学家。

凯西说:“这张COSMOS网站的第一张快照包含了大约25000个星系,这个数量甚至比哈勃超深场中的星系还要大。”。“这是迄今为止拍摄的最大的JWST图像之一。然而,这仅仅是我们将获得的完整调查数据的4%。当它完成时,这个深领域将是惊人的巨大和无与伦比的美丽。”

COSMOS网站有三个主要的科学目标:促进我们对再电离时代的理解,即大爆炸后大约20万到10亿年;在最初的20亿年中识别和表征早期大质量星系;以及研究暗物质是如何随着星系的恒星含量而演化的。

COSMOS网站是JWST第一年将观测到的最广泛的区域,它可以在广泛的本地环境中研究星系。与哈勃太空望远镜和斯皮策太空望远镜等其他天文台之前拍摄的图像相比,目前拍摄的图像显示出难以置信的细节。

这些马赛克是从1月5日至6日拍摄的望远镜的六个点创建的。该望远镜将在4月和5月拍摄77个点,大约一半的视场,其余69个点计划在2023年12月和2024年1月拍摄。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最大的综合观测项目发布第一批图像

COSMOS Web MIRI观测的第一个阶段于2023年1月5-6日获得。MIRI数据涵盖六次访问,分布在六个不重叠的区块中,包括MIRI成像仪和Lyot日冕仪视野的数据。左侧是斯皮策IRAC通道4(8μm)数据和MIRI 7.7μm数据在40′′×40′′放大面板中的比较。 Image credit: COSMOS-Web/Kartaltepe, Casey, Harish, Liu, et al./RIT/UT Austin/CANDIDE

RIT的博士后研究助理Santosh Harish说:“JWST提供了这一地区令人惊叹的图像,以至于观测到的天空中的每一小块区域都有放射源。”。

“根据我们迄今为止获得的最佳图像,JWST观测结果被认为是紧凑型物体,现在能够将这些物体分解为多个组成部分,在某些情况下甚至揭示了这些河外源的复杂形态。通过这些第一次观测,我们几乎没有触及明年完成这项计划将要发生的事情的表面。”

arXiv上提供了COSMOS Web调查设计、实施和展望的概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