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蛇夫座球状星团NGC 6325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宇航局:密集的明亮恒星群。它的核心在左边,有一组明显的蓝色星星。围绕核心的是颜色较暖的恒星。它们在核心附近数量众多,朝着图像的边缘变得越来越稀疏、越来越小、越来越远。

这张由NASA/ESA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照片中,密集的球状星团NGC 6325闪闪发光。这个密集的恒星群位于蛇夫座,距离地球大约26000光年。

像NGC 6325这样的球状星团是紧密结合的恒星集合,成员从数万到数百万不等。它们可以在所有类型的星系中找到,并作为天文学家研究恒星形成的天然实验室。这是因为球状星团的组成恒星往往在大致相同的时间形成,并具有相似的初始成分,这意味着天文学家可以利用它们来微调他们关于恒星如何演化的理论。

天文学家检查这个特殊的星团不是为了了解恒星的形成,而是为了寻找一个隐藏的怪物。虽然它看起来很平静,但天文学家怀疑这个星团可能包含一个中等质量的黑洞,正在微妙地影响周围恒星的运动。之前的研究发现,在一些高度集中的球状星团(恒星相对紧密地聚集在一起)中,恒星的分布与天文学家的预期略有不同。

这种差异表明,至少有一些密集的球状星团——可能包括NGC 6325——可能在中心潜伏着一个黑洞。为了进一步探索这一假设,天文学家转向哈勃的宽视场相机3,以观察人口稠密的球状星团的更大样本,其中包括这张星光熠熠的NGC 6325的图像。来自哈勃高级巡天相机的额外数据也被整合到这张图片中。

文字鸣谢:欧洲航天局(E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