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发现暗星的可能证据

(顶行:图A-C)SMDS拟合到JADES-GS-z11-0、JADES-GS-z12-0和JADES-GS-z13-0光度数据的z与μ(放大倍数)参数空间中的最佳拟合区域。热图根据χ 2值进行颜色编码,并在对应于95% CL的临界值处截止(灰显)。除了标记物体,每个面板中的标题还包括所考虑的SMDSs模型的质量和形成机制。(底行:图D-F)对于每种情况,我们根据每个波段的光度数据(27)绘制最佳拟合sed。标题包括相关参数和χ 2的值。每个谱带通过其通量曲线直观地表示,用颜色编码并绘制在SED图的底部。鸣谢: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2023)。DOI:10.1073/PNAS。56676.86868686666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鲍勃·伊尔卡):三个天体物理学家,两个来自科尔盖特大学,第三个来自德克萨斯大学,通过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数据,发现了暗星的可能证据。在他们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论文中,Cosmin Ilie,Jillian Pauline和Katherine Freese描述了他们对JWST发现的三个星系周围数据的研究,以及它们与暗星的关系。

早在2007年,同一个研究三人组提出了暗星的想法——与迄今为止观察到的所有由核聚变提供动力的恒星不同,暗星将由暗物质提供动力。从那时起,该团队继续研究这种恒星的想法,并建立模型来展示它们可能的样子。在此过程中,他们推导出了这种恒星可能具有的一系列特征。现在他们找到了三个符合要求的候选人。

研究小组认为,暗星可能诞生于宇宙早期——像其他恒星一样,它们主要由氦和氢组成。但是它们里面也会有一些暗物质——足以提供热源。这样的恒星不会被核聚变点燃。该团队继续说道,如果这样的恒星确实存在,它们将比已经观察到的其他类型的恒星大得多——大到从地球望远镜中看起来可能像星系。

在这项新的工作中,研究三人组分析了来自JWST的数据,这些数据描述了三个星系JADES-GS-z11、z12和z13-0,在这样做的过程中,他们发现它们非常符合他们描述的暗星的特征,为他们的理论增加了很多可信度。还有助于支持他们理论的是,这三个星系不符合传统星系的理论。

该团队开发的理论的另一部分表明,随着暗星年龄的增长,它们最终会坍缩为超大质量黑洞——这一理论有助于解释为什么宇宙中有这么多黑洞。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暗星直到现在才被发现——在JWST部署之前,空间科学家缺乏必要的工具来观察足够远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