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星对小行星的潮汐捕获

磁星喷射出的巨大耀斑。鸣谢: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S .维辛格

(神秘的地球uux.cn)据《今日宇宙》(保罗·m·萨特):最近,天文学家已经能够将两个看似无关的现象联系起来:一个被称为快速射电爆发的爆炸事件和一个旋转磁星的速度变化。现在,新的研究表明,这两者的原因都是磁星摧毁了一颗小行星。

多年来,天文学家对快速射电爆发的起源感到困惑,快速射电爆发是持续时间不到一秒的射电能量闪光。既然快速射电爆发是在遥远的星系中探测到的,它们一定是非常高能的事件。但是直到天文学家捕捉到发生在我们银河系的快速射电爆发,我们才发现可能的罪魁祸首:磁星。

磁星是一种特殊的脉冲星,它们是快速旋转的中子星。当中子星最初形成时,它们可以携带非常强的磁场——整个宇宙中最强的磁场。因此这些超级磁化的中子星有了一个新名字:磁星。

当天文学家注意到磁星故障时,这种联系就产生了。磁星以非常精确的速度旋转。但是偶尔这个速度会突然改变,变得更慢或更快。天文学家注意到,在一个快速射电爆发产生的同时,一颗磁星出现了小故障。由于磁星携带巨大的能量,它们有可能解释快速射电爆发的起源。

但是,虽然我们知道这两个过程是有联系的,但我们不知道是什么导致了它们。现在,在《皇家天文学会月报》上发表的一篇新研究论文中,一组天体物理学家提出小行星与此有关。

小行星被认为在磁星周围很常见。由于磁星是巨星死亡后的残留物,它们的部分太阳系将保持完整。因此,磁星很可能被许多小行星和其他各种碎片所包围。在研究人员描绘的场景中,偶尔一颗小行星会离它的磁星太近。磁星除了具有强大的磁场外,还具有极其强大的引力。如果小行星靠得太近,引力会将小行星撕裂。

当小行星被撕裂时,它的角动量会转移到某个地方。如果它碰巧沿着磁星旋转的路径运行,那么一旦磁星被扰乱,它就会加快磁星的速度。这导致了故障。如果小行星朝着相反的方向运动,它会稍微减慢磁星的速度,导致所谓的反毛刺。

不管怎样,被撕裂的小行星的碎片现在被极强的磁场捕获了。这导致磁场自身纠缠在一起,并以快速无线电爆发的形式释放它们被压抑的能量。

最后,幸存的碎片最终落到磁星表面,释放出我们可能探测到的耀斑。这是一个解释磁星如何导致快速射电爆发的合理方案,它表明即使是太阳系中最小的物体,如小行星,也能导致非常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