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暗星”真的存在吗?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发现3个候选者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发现了三个可能由暗物质粒子相互湮灭形成的物体。(图片鸣谢:NASA/ESA)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伊丽莎白·豪厄尔):美国宇航局强大的宇宙新眼可能已经看到了暗物质。

根据新的同行评审研究,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JWST)发现了三颗候选“暗星”,它们可能由湮灭暗物质粒子提供动力。

“发现一种新型恒星本身就很有趣,但发现暗物质为其提供动力——这将是巨大的,”研究合著者凯瑟琳·弗里斯(Katherine Freese)在一份声明中说,她是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温伯格理论物理研究所的主任。

暗物质被认为构成了物质宇宙的大部分,但它无法被常规望远镜看到。我们可以通过引力效应来绘制它的存在,例如当一个大质量星系从一颗遥远的恒星面前经过并放大光线时。暗星可能由暗物质粒子提供燃料,正如像我们太阳这样的“正常”恒星由“正常”物质提供动力一样。

相关: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以令人瞠目结舌的宇宙苗圃图庆祝科学诞生一周年(图片)

暗星,如果它们确实存在,可能是帮助我们理解宇宙最初是如何获得光的关键。大约15年来,科学家们推测“暗星”是我们的宇宙在7亿年前产生的第一批恒星之一。

他们有趣的名字来自歌曲“暗星”,这首歌由感恩而死乐队在1967年首次演奏,首次预测暗星的研究小组在2009年告诉Space.com。(另一个灵感来自克罗斯比、斯蒂尔斯、纳什和杨1977年的歌曲,也叫《黑暗之星》。)

7月11日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论文称,JWST的观察表明,这三个遥远的物体都来自宇宙历史的早期,符合暗星的关键特征:它们发光,但温度太低,不会发生聚变。

“有一组未确定的参数控制着暗星的形成和演化,并最终控制着它的可观测属性,”作者在研究中警告说。但他们强调,在为这些理论物体建立模型时,他们使用了暗物质粒子能量的“似是而非的值”。

这三颗候选暗星(被称为JADES-GS-z13-0、JADES-GS-z12-0和JADES-GS-z11-0)可能是未来JWST观测的目标,以寻找“某些频段的光强下降或过剩”,这可能与其他对暗星能量的预测相匹配。

JWST已经向研究人员抛出了其他奇怪的难题,例如证明在宇宙早期历史中创造的星系数量似乎太高,无法与宇宙历史的标准模型相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