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一个闪亮的红色星云

背景充满了不同密度的亮橘红色云。向左上方,散布着几颗巨大的淡蓝色恒星,上面有突出的十字形尖峰。一个小的、蝌蚪形的深色斑块漂浮在其中一颗恒星附近。更多相同的深色致密气体充满右下角,看起来像黑烟。一颗明亮的黄色恒星和一颗较小的蓝色恒星在这前面闪耀。uux.cn/NASA的哈勃太空望远镜,ESA/哈勃,R. Sahai

(神秘的地球uux.cn)据欧洲航天局(ESA):正值秋叶季节,这幅由美国宇航局/欧洲航天局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影像展现了一幅红色的闪光景象。它揭示了韦斯特胡特5星云的一个小区域,距离地球大约7000光年。这张明亮的影像充满了明亮的红光,拥有各种有趣的特征,包括一个自由浮动的蒸发气体球(frEGG)。这张图片中的frEGG是左上角的小蝌蚪形暗区。这个看起来漂浮的泡泡有两个名字——[KAG2008] globule 13和J025838.6+604259。

FrEGG是一类特殊的蒸发气态小球(EGG)。frEGG和EGG都是密度较大的气体区域,,比它们周围密度较小的气体更不容易光蒸发。当气体被电离并被强烈的辐射源驱散时,就会发生光蒸发,这种辐射源通常是年轻、炽热的恒星,会释放出大量的紫外线。蛋是最近才被确认的,最引人注目的是在哈勃于1995年拍摄的标志性创造之柱的顶端。弗雷格是最近才被分类的,它不同于蛋,因为它们是分离的,有明显的“头尾”形状。FrEGGs和EGGs特别令人感兴趣,因为它们的密度使得在年轻恒星丰富的区域发现的强烈紫外线辐射更难穿透它们。它们的相对不透明意味着其中的气体不会电离和光蒸发。天文学家认为这对于原恒星的形成非常重要,许多FrEGGs和EGGs为新恒星的诞生提供了宿主。

这张图片中的frEGG是红光海洋中的一个黑点。红色是一种称为H-alpha发射的光发射类型。当氢原子中一个非常高能的电子失去一定量的能量时,就会出现H-alpha,当它变得不太高能时,就会释放出这种独特的红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