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尺度的磁性导致大尺度的太阳大气

小尺度的磁性导致大尺度的太阳大气。鸣谢:uux.cn/欧空局和美国航天局/太阳轨道飞行器,EUI团队

(神秘的地球uux.cn)据欧洲航天局:由于在2022年10月太阳轨道器的近日点通道期间获得的太阳特写图像,太阳物理学家已经看到了太阳表面短暂的磁场是如何积累到太阳大气层中的。

外层太阳大气被称为日冕。当很少有明显的太阳活动,如耀斑或日冕物质抛射时,它被称为“平静”。当表面温度刚刚达到6000摄氏度时,安静的日冕是如何达到100万摄氏度的温度的,这是一个长期的谜。

虽然磁场的作用长期以来一直被怀疑,但有关的磁场过程的性质从未被完全了解。这些宁静太阳的新图像显示了百万度气体环——它们构成了日冕的基石——如何与太阳表面短暂的100公里大小的磁场斑块相关联。

小尺度的磁性导致大尺度的太阳大气

小尺度的磁性导致大尺度的太阳大气。鸣谢:uux.cn/欧空局和美国航天局/太阳轨道飞行器,PHI团队

这些图像显示了从太阳轨道飞行器的两个仪器上看到的景象。黄色图像是由极紫外成像仪(EUI)拍摄的,清晰地显示了延伸到日冕的拱形等离子体热环。斑点图像来自偏振和日震成像仪(PHI),揭示了太阳表面的磁极性。红色和蓝色阴影区域代表南极和北极的斑块。在磁场的小片区域和日冕环之间可以看到明显的相关性。

日冕环显然与地表小尺度磁场集中的分散集中有关,通常具有混合极性配置。这种复杂的排列和这些小磁场斑块的时间演变在百万度日冕的形成中发挥了作用。

这些观测以大约200公里的几乎同样高的空间分辨率捕捉到了表面磁结构和日冕特征,从而可以对两台仪器的数据进行密切比较。有了这些独特的数据,太阳物理学家现在有机会研究小尺度磁场在日冕形成中的作用。

像给出这些结果的近日点掠过一样,太阳轨道飞行器目前正在为2023年10月7日太阳的另一次近距离掠过做准备。在那一天,航天器将接近太阳4300万公里——即比最内部的行星水星更接近太阳。这使得太阳轨道器能够精确地观察太阳的细节,揭示出以前看不到的小规模过程,这些过程似乎驱动了太阳的高温大气。这使得太阳轨道器能够精确地观察太阳的细节,揭示出以前看不到的小规模过程,这些过程似乎驱动了太阳的高温大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