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体物理学家扫描银河系寻找生命迹象

天空在银河坐标中的艾托夫投影描绘了巡天点的分布,银盘用灰色阴影表示。盖亚来源由于其极高的来源密度而被从图中省略。灰点代表目标TESS(ToIs)。我们调查期间观察到的那些目标在视轴上用红点标记,绿色表示半功率波束宽度(259)。鸣谢:uux.cn/天文杂志(2023)。DOI: 10.3847/1538-3881/acf9f5

(神秘的地球uux.cn)据都柏林三一学院:来自Trinity和突破听力团队以及瑞典Onsala空间天文台的天体物理学家正在扫描宇宙,寻找来自遥远星球的“技术签名”,这些签名将为智慧外星生命的存在提供支持。

由三一大学物理学院射电天文学副教授、爱尔兰LOFAR望远镜负责人埃文·基恩教授领导的团队,使用爱尔兰LOFAR望远镜及其在瑞典翁萨拉的对应望远镜,计划监测数百万个恒星系统。

60多年来,科学家们一直在寻找外星无线电信号。其中许多都是使用单个观测站进行的,这限制了从地球上的地面干扰烟雾中识别信号的能力。大部分的努力都集中在1 GHz以上的频率上,因为使用的单碟望远镜是在这些频率上运作的。

现在,由都柏林三一学院领导的一项新合作,与突破听力团队和瑞典Onsala空间天文台合作,正在完善一种多站点、多望远镜技术,使他们能够在110-190 MHz的低得多的频率下进行搜索。

突破监听计划是对技术先进的外星生命最全面的搜索,在爱尔兰和瑞典LOFAR站开发专用仪器。使用多个位点的主要好处是提供“假阳性”信号的可能性小得多;这类信号是由于地球上许多人类来源的干扰而产生的。

该团队刚刚在《天文学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方法和正在进行的研究的细节。他们已经扫描了160万个星系,这些星系被分别由欧空局和美国宇航局运营的盖亚和苔丝太空任务标记为有趣的目标。到目前为止,这些搜索一无所获。

但是搜寻才刚刚开始。基恩教授说,“在过去的50年里,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生命所必需的成分和条件在宇宙中相对普遍,这回避了生命中最大的未解问题之一:我们真的是孤独的吗?”

“对一些人来说,‘寻找外星智慧’,或SETI,可能看起来像是电影里的东西,但这几十年来一直是科学追求,有很多很好的理由。”

“通过这个项目,我们的研究基于一个共同的假设,即宇宙中其他地方的文明可能采用与地球上开发的类似的技术。因此,由于电信和雷达的广泛使用,无线电频率是进行SETI调查的合理领域,我们对下一代射电望远镜的使用为深入探索宇宙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

欧文·约翰逊(Owen Johnson)是三一大学物理学院的博士候选人,他是这篇期刊文章的第一作者,也是第一个以SETI为主题获得博士学位的爱尔兰人。他补充说,“像这样的调查真正吸引人的是,我们正在将这些望远镜推到它们的绝对极限,将它们引向天空的大部分。因此,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有可能发现各种令人兴奋的奇异现象,如果我们非常幸运,甚至会遇到我们的宇宙邻居。”

“LOFAR很快将对整个欧洲的阵列中的所有站进行一系列分阶段升级,这将允许在15-240 MHz的范围内进行更广泛的SETI。我们有数十亿个恒星系统要探索,并将依赖一些机器学习技术来筛选海量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