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森球:天文学家报告了外星结构的潜在候选者,以及反对它们存在的证据

塔比之星在红外线(左)和紫外线(右)。来源:uux.cn维基百科

(神秘的地球uux.cn)据《对话》(西蒙·古德温):有三种方法可以寻找外星科技文明的证据。一种是注意他们故意试图通过无线电广播等方式传播自己的存在。另一个是寻找它们造访太阳系的证据。第三种选择是寻找太空中大型工程项目的迹象。

一个天文学家团队采取了第三种方法,通过搜索最近的天文调查数据,确定了七个“值得进一步分析”的外星巨型结构的候选者,即戴森球。他们的研究发表在《皇家天文学会月报》上。

这是一项详细的研究,旨在寻找恒星中的“怪人”——可能是外星巨型结构的物体。然而,提交人很小心,不要提出任何夸大其词的说法。这七个物体都位于距离地球1000光年以内,是“M矮星”——一类比太阳更小、亮度更低的恒星。

物理学家弗里曼·戴森于1960年首次提出戴森球,作为先进文明利用恒星力量的一种方式。它们由漂浮的集电器、工厂和栖息地组成,占据了越来越多的空间,直到最终像球体一样包围了几乎整个恒星。

戴森意识到,这些巨型结构将具有可观测的特征。戴森的特征(该团队在最近的研究中寻找到了这一点)是明显过量的红外辐射。这是因为巨型结构会吸收恒星发出的可见光,但它们无法完全利用这些光。相反,他们将不得不以更长波长的红外光的形式“倾倒”多余的能量。

不幸的是,这种光也可能是许多其他事物的特征,如气体和尘埃盘,或彗星和其他碎片盘。但这七个有希望的候选者显然不是由圆盘引起的,因为它们不太适合圆盘模型。

值得注意的是,戴森球还有另一个特征:当巨型结构从它前面经过时,来自恒星的可见光会下降。以前就发现过这样的特征。人们对塔比的恒星Kic 8462852感到非常兴奋,它显示出许多非常不寻常的光线下降,这可能是由于外星巨型结构造成的。

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它不是一个外星的巨型建筑。人们提出了各种各样的自然解释,比如彗星云穿过尘埃云。但这是一个奇怪的观察结果。对这七位候选人的一个明显的后续行动是寻找这个签名。

戴森球案

戴森球可能根本不存在。我认为他们不太可能在那里。这并不是说它们不可能存在,而是说任何有能力建造它们的文明都可能不需要(除非是某个大型艺术项目)。

戴森考虑这种巨型建筑的理由是,先进文明将有巨大的电力需求。大约在同一时间,天文学家尼古拉·卡尔达舍夫提出了一个衡量文明进步的尺度,该尺度几乎完全基于文明的功耗。

在20世纪60年代,这是有道理的。回顾历史,随着技术的进步和人口的增加,人类的用电量一直呈指数级增长,所以他们只是将这种不断扩大的需求外推到未来。

然而,在过去50年中,特别是在过去十年中,我们的全球能源使用量开始缓慢增长。更重要的是,戴森和卡尔达舍夫从未具体说明这些巨大的力量将用于什么,他们只是(相当合理地)假设他们需要做先进外星文明所做的一切。

但是,当我们现在展望未来的技术时,我们看到效率、小型化和纳米技术有望大大降低功耗(几乎所有技术的每瓦性能都在不断提高)。

快速计算表明,如果我们想在地球距离太阳的距离收集10%的太阳能量,我们需要相当于10亿地球的表面积。如果我们有一种超先进的技术,可以使这个巨型结构只有10公里厚,这意味着我们需要价值约100万地球的材料来建造它们。

一个重大问题是,我们的太阳系只包含大约100个地球的固体物质,因此我们先进的外星文明需要拆除10000个行星系中的所有行星,并将其运送到恒星上,以建造他们的戴森球。要用单个系统中可用的材料来实现这一点,巨型结构的每个部分只能有一米厚。

这是假设它们使用了行星系统中所有可用的元素。如果它们需要大量的碳来制造它们的结构,那么我们正在考虑拆除数百万个行星系统来获得它。现在,我并不是说一个超级先进的外星文明不能做到这一点,但这是一项艰巨的工作。

我还强烈怀疑,当一个文明达到能够建造戴森球的地步时,如果他们真的需要的话,他们会有比使用恒星更好的方法来获得能量(我不知道怎么做,但他们是一个超级先进的文明)。

也许我错了,但看看也无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