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说,麦哲伦星云必须重新命名

这幅可见光拼图显示了LMC和SMC。这两个星系相距约21度,在南半球的夜空中,这两个星系就像微弱发光的斑块一样容易被看到。LMC和SMC是离我们最近的主要星系,分别距离我们163,000光年和200,000光年。(图片鸣谢:uux.cn/Axel Mellinger,中密歇根大学/NASA可视化工作室)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莫尼莎·拉维塞蒂):9月,天文学家米娅·德洛斯·雷耶斯(Mia de los Reyes)在《APS Physics》杂志上发表了一篇专栏文章,代表一个天文学家联盟呼吁对银河系附近两个标志性的、经过深入研究的闪亮不规则星系进行重命名。其中一个众星云集的领域被命名为大麦哲伦星云,另一个,出于你可能会想到的原因,被命名为小麦哲伦星云。但最重要的是,这两个卫星星系的共同点是它们都是以费迪南·麦哲伦命名的。

除其他外,麦哲伦作为葡萄牙探险家被载入史册,他谋杀、奴役并烧毁了土著人的家园,同时试图成为环球航行的第一人。正如德洛斯·雷耶斯的文章所述,麦哲伦旅程的第一手记录描述了他如何奴役当地的泰卢奇人,比如居住在现在的阿根廷,并给“最年轻和最匀称的人”戴上铁镣。他还在我们现在称之为关岛的地区放火烧毁了整个村庄。

麦哲伦也有自己的私人奴隶,恩里克·德·马六甲,他在旅行前买下了他,并依靠他来翻译土著语言——事实上,专家认为恩里克·德·马六甲在旅行中的出现在技术上使他成为麦哲伦在菲律宾与岛民的战斗中丧生后环球航行的第一人。据《国家地理》报道,“拉普-拉普,马克坦统治者,他的军队杀死了麦哲伦,通常被认为是在与当地土著人发生冲突后杀死了这位探险家,”尽管他可能并没有亲自动手。尽管如此,“结果,[拉普-拉普]成了菲律宾的民族英雄。”

因此,知道了所有这些,最近宣布的联盟没有发现同样不是天文学家的麦哲伦应该是LMC和SMC的名字。“这个特别的话题是我在了解这些星系后一直在思考的,”德·洛斯·雷耶斯,阿默斯特学院天文学助理教授,告诉Space.com。“我是菲律宾裔美国人,麦哲伦是菲律宾历史上一个臭名昭著的人物,所以这件事一直在我的脑海深处。”

正如德·洛斯·雷耶斯在专栏中所写的那样,除了是“殖民者、奴隶贩子和杀人犯”之外,天文学家还认为他甚至不是第一个发现这些云的人。

“麦哲伦凶残而可怕,但这不是主要问题,”纽约大学物理学和数据科学教授、熨斗研究所天文数据小组组长大卫·w·霍格告诉Space.com。"主要问题是云不是他的发现."

“大麦哲伦星云”和“小麦哲伦星云”这两个词在天文学领域非常常见,因为这些闪亮的领域被认为是研究恒星形成的最佳宇宙实验室。它们不仅充满了恒星体,而且因为它们离我们的星系如此之近,科学家们也能够研究其中的单个恒星。这些卫星星系也是我们在进化的每个阶段都清楚看到的唯一拥有星团的系统;几千篇同行评议的学术文章提到了从LMC和SMC收集的结果。

这也意味着数千篇同行评议的学术文章提到了麦哲伦——据德洛斯·雷耶斯计算,超过17000篇。

天文学家说,麦哲伦星云必须重新命名

一群闪烁的恒星占据了这幅图像的中心。NGC 2002是一个疏散星团,位于大麦哲伦星云中,距离地球大约16万光年。(图片鸣谢:uux.cn/NASA、ESA和G. Gilmore(剑桥大学);处理:Gladys Kober(美国航天局/美国天主教大学)

根据欧洲南方天文台科学与技术杂志《信使》2020年的一篇文章,早在麦哲伦的探险之前,南美洲的当地居民就已经知道这些云了。作者米歇尔·丹尼菲尔德写道,葡萄牙人称它们为“海角的云”,科学界使用了“小努贝库拉”和“大努贝库拉”的名称。德国律师和业余天文学家约翰·拜尔(Johann Bayer)也使用了后者,他在1603年发明了第一个现代星图“Uranometria”。

“事实证明,‘麦哲伦’这个名字直到19世纪才被广泛地与这些星系联系在一起,这是麦哲伦探险后的几个世纪,”密歇根大学天文学教授萨利·欧伊告诉Space.com。

“几乎所有和我交谈过的天文学家都表示支持;批评似乎主要来自公众中的少数声音,”德洛斯·雷耶斯说。“我收到了一些人的电子邮件——他们似乎不是天文学家——告诉我‘回去做科学’,或者这是‘觉醒主义’——诸如此类。

"这些人似乎没有意识到命名是科学的一部分."

天文学家说,麦哲伦星云必须重新命名

银河耸立在树木轮廓的天际线上。(图片鸣谢:uux.cn/Space.com/乔希晚宴)

最近一个广为人知的请求是给一个与天文学相关的物体重新命名,这个请求与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有关。2021年3月,在JWST发射到太空的几个月前,科学家在《科学美国人》上发表了一篇文章,讲述了与望远镜同名的詹姆斯·韦伯的背景故事,他在1961年2月至1968年10月期间执掌美国宇航局。

在这篇文章中,作者写道,韦伯对允许从劳动力中清除LGBT个人的政策负有部分责任,这一事件现在被称为“薰衣草恐慌”。在一份87页的报告中,美国宇航局描述了自己对该主题的调查作为回应。根据一份官方声明,该机构发现“没有可用的证据将韦伯与任何因性取向而解雇个人的行为或后续行动直接联系起来”。名字没有变。

“如果我们要指责詹姆斯·韦伯是薰衣草恐慌的罪魁祸首,我们将不得不改变许多东西和许多建筑的名称,”南佛罗里达大学历史学家戴维·约翰逊在报告发布后告诉space,他写了一本关于薰衣草恐慌的书,并强调了美国宇航局的约翰逊和肯尼迪航天中心。“这些人都没有特别积极地迫害同性恋者,但就像韦伯一样,当这项政策生效时,他们也在场。”

在美国物理学会的文章中,德·洛斯·雷耶斯也写了JWST重新命名的细微差别,他说“以个人名字命名纪念碑或设施总会有一些复杂的问题。”

在给美国天文学会的一封信中,继JWST命名结论之后,现任美国宇航局局长比尔·纳尔逊说,该机构正在更新命名任务和建筑物的过程。

“人不是完美的,”德洛斯·雷耶斯说,“社会标准会改变。”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LMC和SMC之外,许多天文项目都以麦哲伦的名字命名,包括一个名为“Magalhaens”的月球陨石坑和火星陨石坑,美国宇航局的麦哲伦飞船,甚至还有一个正在建设中的天文台:巨型麦哲伦望远镜。“我们希望其他天文机构,特别是管理6.5米麦哲伦望远镜和即将到来的巨型麦哲伦望远镜的财团,也将重新考虑使用麦哲伦的名字,”德洛斯雷耶斯在APS的文章中写道。

天文学家说,麦哲伦星云必须重新命名

图森市亚利桑那大学的理查德·f·卡里斯镜子实验室正在为巨型麦哲伦望远镜测试单元配备镜子支架和致动器。Kurt Kenagy在连接反射镜模拟器(未示出)之前检查静态支撑硬件。(图片来源:uux.cn/史蒂夫·韦斯特,亚利桑那大学理查德·f·卡里斯镜像实验室)

她说,绕过命名问题的一个想法是完全停止以人命名事物,并借鉴火星漫游者以理想命名:毅力、机会、好奇心、寄居者和精神。

“另一个选择,”她说,“是以那些据我们所知,体现了我们作为一个社会目前所坚持的价值观的人的名字来命名事物,并随着我们社会的进步而接受这一点(这是一件好事!)我们可能需要重新审视这些名字。”

看起来,下一代科学家很可能会适应这些类型的主题。德洛斯·雷耶斯说,在她的天文学课上,学生们开始问一些超越理论和数字的科学问题,比如“当我们从事科学研究时,我们与哪些群体接触并产生影响?”以及“什么样的历史和社会结构使我们能够进行科学研究?”

“我的一个学生居然发现了我的专栏,觉得很有意思,在没有意识到是我写的情况下给我发了一个链接!”她说。“我确实认为许多学生,以及一般的早期职业研究人员,更愿意考虑天文学作为一个领域以及天文学家作为人们与更广泛的社会互动的方式。”

De los Reyes说,目前联盟的核心邮件列表中有大约50人,但该组织每天都在获得更多的支持。“我无法想象任何一个天文学家会反对给这些云重新命名,”霍格说,“因为麦哲伦绝对没有理由对它们的发现负责。”

而且,尽管还没有公开请求改名,德洛斯·雷耶斯说干部们将很快推动国际天文学联合会的决议。

“事实证明,让天文学家支持更改名称是很容易的,但让他们同意一个新的名称却很难!”她说。"我们计划提出几个选项供IAU投票."

其中的一些选择可能是回到分别以Nubecula Major和Nubecula Minor来称呼LMC和SMC,或者发明一个火星漫游者式的原则。然而,德洛斯雷耶斯认为,最简单的方法可能是选择一个新的“M”字,这样科学家就可以继续使用首字母缩写词LMC和SMC。她说,“子午线的”,意思是“南半球的或与南半球相关的”,可能是一个好词,或者“乳白色的”,指的是云与银河系的联系。"

“这不是一个新话题,”德洛斯·雷耶斯说。“在我进入这个领域之前,其他天文学家就已经在思考这个问题了,但我认为现在讨论这个问题还不是时候。在过去的几年里,人们一直在进行更多关于更名的讨论——不仅是在天文学领域,也在更广泛的社会领域——我们现在有了更多的动力。”

“一个主要的障碍是,人们可能会觉得依附于传统,”Oey说,但“这个名字没有很长的传统。”

"除了方便之外,确实没有什么强有力的理由要保留这个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