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鸡能缓解结肠炎吗?研究表明,额外的色氨酸可以降低未来耀斑的风险

摄入的膳食L-Trp的量通过AhR-GPR15途径决定结肠CD4+ T细胞的数量。鸣谢:uux.cn/自然通讯(2023)。DOI: 10.1038/s41467-023-43211-4

(神秘的地球uux.cn)据托马斯·杰斐逊大学:感恩节通常是考虑你的肚子的时候。对于那些患有溃疡性结肠炎等炎症性肠病的人来说,大吃大喝可能与压力有关,即使食物不是引发疼痛症状的诱因。对老鼠的新研究表明,某些食物——尤其是富含色氨酸的食物,如火鸡、猪肉、坚果和种子——可以降低结肠炎发作的风险。如果研究结果在人群中得到验证,该发现指出了一种改善长期结肠炎管理的非侵入性方法。

“虽然有一些治疗溃疡性结肠炎的方法,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对它们有反应,”托马斯·杰斐逊大学免疫学助理教授、资深作者Sangwon Kim博士说。“这种疾病对生活质量有巨大影响,并可能导致切除结肠或癌症的手术。”这项研究发表在上周的《自然通讯》上。

由于溃疡性结肠炎是由结肠和直肠的内层炎症引起的,Kim博士和他的同事们寻找冷却发炎组织的方法。他们专注于一组称为T-调节(T-reg)细胞的免疫细胞,这些细胞可以帮助打破炎症循环。如果他们能让更多的T-reg细胞进入结肠,也许他们能减少导致结肠炎的炎症。

Kim博士的团队思考了如何吸引T-reg细胞,并在T-reg细胞表面发现了一种特定的受体,这种受体像磁铁一样吸引结肠。这种称为CPR15的受体越多,T-reg细胞对结肠的吸引力就越强。因此,他们寻找可以使T-reg细胞产生更多GPR15的分子,以增加磁铁的能量。他们发现色氨酸——或者色氨酸在体内分解成的分子之一——可以增加这些称为GPR15的受体。

为了测试这些分子是否能够控制结肠炎,研究人员在为期两周的时间里,在小鼠的饮食中补充了色氨酸。他们发现,与没有喂食额外色氨酸的小鼠相比,结肠组织中抑制炎症的T-reg细胞数量增加了一倍。

金博士的团队还发现结肠炎症状有所减轻。更重要的是,从饮食中去除色氨酸后,这种影响似乎会持续至少一周。“在人类时间,这可能会转化为大约一个月的好处,”金博士解释说,他也是西德尼·基梅尔癌症中心——杰弗逊健康中心的研究员。

然而,当在结肠炎发作期间给小鼠服用色氨酸时,它几乎没有带来什么好处,这表明这种饮食变化可能只对预防未来的发作有效,而不是治疗它们。

在寻找可能增加GPR15的分子时,研究人员偶然发现了一种分子,这种分子有助于解释为什么吸烟似乎对结肠炎有保护作用。研究人员长期以来观察到,吸烟的人患溃疡性结肠炎的几率低于普通大众。

金博士的团队发现了一种在烟雾中普遍存在的分子,这种分子来自香烟和烧烤,也可以提高T-reg细胞上的GPR15水平。“尽管两者都可能有助于预防结肠炎,但色氨酸显然是更安全和更健康的选择,”金博士说。

在未来,研究人员计划测试这些结果是否可以转化为结肠炎患者。色氨酸补充剂被认为是安全的,只要剂量不超过每天100毫克。金博士以老鼠的数据为参考,预计100毫克就足以在人类身上看到效果,并计划在临床试验中进行进一步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