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细胞研究发现,缓步动物身上提取的蛋白质可以减缓人类的衰老

微小的缓步动物以其在极端条件下生存的能力而闻名。(图片来源:uux.cn/阿拉米科学图片库)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生活科学网站(Jennifer Nalewicki):科学家声称,在微小的、坚不可摧的缓步动物中发现的蛋白质可能是减缓人类衰老过程的关键成分。然而,还需要更多的工作来证明这些蛋白质是真正的青春之泉——目前,研究人员只能从实验室培养皿实验中得到早期提示。。

缓步动物也被称为水熊,是一种近乎微观的八条腿的生物,以其近乎超级英雄般的能力而闻名,能够承受极端条件,包括忍受严重缺水、在外太空生存以及在被枪击中毫发无损。为了在这样的条件下生存,缓步动物会变成脱水的球,并将其代谢调节到接近零。

根据3月19日发表在《蛋白质科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科学家们发现,在这些微小动物身上发现的蛋白质也会减缓实验室培养皿中人类细胞的新陈代谢。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重点研究了一种名为CAHS D的缓步动物蛋白,该蛋白在引入人体细胞时会转化为凝胶状稠度。

怀俄明州大学分子生物学系高级研究科学家、该研究的主要作者Silvia Sanchez-Martinez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令人惊讶的是,当我们将这些蛋白质引入人体细胞时,它们会像缓步动物一样凝结并减缓新陈代谢。”。“就像缓步动物一样,当你将含有这些蛋白质的人类细胞置于生物稳态中时,它们会对压力更有抵抗力,从而将缓步动物的一些能力赋予人类细胞。”

生物停滞是一种停滞状态,在这种状态下,生物体可以忍受不利的环境变化,例如在没有水的情况下长时间生存。科学家们现在已经证明,使缓步动物的生物稳定成为可能的蛋白质对人类细胞也有类似的影响。

科学家们认为,这一新发现最终可以用于为无法制冷的地区的人们提供救生治疗,并改善细胞疗法的储存。

研究人员在新的研究中写道:“我们的发现为追求以诱导细胞甚至整个生物体(如人类)的生物稳定为中心的技术提供了一条途径,以减缓衰老并增强储存和稳定性。”。这项研究甚至可能为减缓衰老过程提供线索。

令人惊讶的是,研究人员还发现整个过程是可逆的,这意味着细胞的新陈代谢可以在减缓后恢复正常。

怀俄明州大学分子生物学系助理教授、资深研究作者Thomas Boothby在声明中表示:“当压力缓解后,缓步动物凝胶溶解,人体细胞恢复正常代谢。”。

Boothby和他的团队一直在实验室里广泛研究缓步动物。去年,他们发现缓步动物蛋白可以用来稳定一种用于治疗血友病(一种出血性疾病)的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