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的“灵魂”号宇宙飞船在飞向一颗金属小行星时发现了它的“第一道光”

这幅双鱼座星域的镶嵌图是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灵魂”号飞船上的两台相机于12月4日获得的“第一缕光线”图像制成的。(图片鸣谢:uux.cn/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JPL-加州理工/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莫尼莎·拉维塞蒂):12月4日对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波西卡”宇宙飞船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这一天探测器终于睁开了宇宙的眼睛。

自从10月13日搭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猎鹰重型火箭发射升空以来——事实上,这是重型火箭的第一次星际任务——普赛克基本上一直在黑暗的宇宙中旅行,因为科学家们还没有打开太阳能翼飞行器的相机。它目前正在研究一颗小行星的途中,这颗小行星被命名为16 Psyche,位于我们太阳系的另一颗行星火星和木星之间。简而言之,这种太空岩石是行星研究人员的主要兴趣,因为它被认为几乎完全由金属构成,特别是铁和镍。

这是一件大事,因为这些是在地核中发现的特定金属,这意味着,在某种程度上,16 Psyche为我们提供了一种分析我们自己星球中心的迂回方法——这是我们真的不能直接做的事情。12月5日,任务团队宣布,在前往16 Psyche的途中,Psyche航天器的成像仪器(一组双摄像头)正式拍摄了第一张太空照片。

你在上面看到的是由飞船在12月4日收集的原始数据的马赛克,展示了从波西卡的有利位置可以看到的一系列恒星。“原始数据”只是指图像中的背景噪声,如外来的光信号尚未提取出来,但该团队表示,他们将在未来几天内进行这种微调。

就像几乎所有来自太空镜头的开创性图像一样,这张被奇妙地称为波西卡的“第一道光”。

波西卡第一道光的无标签版本。(图片鸣谢:uux.cn/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JPL-加州理工/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这些最初的图像只是一个序幕,”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吉姆·贝尔,精神成像仪的领导者,在一份声明中说。"对于设计和操作这台精密仪器的团队来说,第一缕阳光令人激动."

正如Bell解释的那样,该团队将使用类似这样的恒星图像来测试Psyche的成像仪在2026年的准备工作中如何发挥作用,届时该航天器将飞越火星,并有望拍摄一些红色星球的惊人照片。“最后,在2029年,我们将获得迄今为止最令人兴奋的图像——我们的目标小行星Psyche。我们期待与公众分享所有这些图像,”贝尔说。

如果你想知道一些图像规格,这幅肖像本身实际上由总共68幅独立的图像组成,所有这些图像都包含了双鱼座的身体,因为当相机打开时,它们正好指向那里。所看到的最亮的恒星被命名为“双鱼宫”,星等为4.9,其他恒星的星等在7到9之间。

对于星等系统来说,星等为0的物体比星等为5的物体亮100倍。从地球上看,满月的星等为-12.6,夜空中最亮的卫星Bluewalker 3达到了0.4的峰值星等(正如你可能猜到的,天文学家对后一点不是很满意。)

此外,研究小组说,视野大约8度宽,3.5度高。这两台相机被恰当地命名为“成像仪A”和“成像仪B”,其中A拍摄了马赛克的左半部分,而B拍摄了右半部分。通过拍摄一系列像这样的图像,然后进行相应的校准,Psyche团队希望在开始捕捉小行星目标的数据之前,先发制人地用正确的设置武装航天器。在对16 Psyche成像后,科学家们表示,他们将利用该物体发出的可见和不可见波长构建3D地图。

值得注意的是,在其他成就中,Psyche的创新深空光通信(DSOC)设备也在上个月获得了第一枚光奖章,它从大约1000万英里以外的地方向地球发送了激光信号。现在,该小组正着眼于12月11日的那一周,届时该仪器的中子探测传感器(旨在分析16 Psyche的化学成分,可以说是该任务的主要鼓点)也将开始发出哔哔声。

快点说,波西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