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远镜捕捉到两个螺旋星系一次巨大的合并

这张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欧空局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图像显示了Arp 122,这是一个奇特的星系,实际上由两个星系组成——NGC 6040,倾斜扭曲的螺旋星系和LEDA 59642,圆形正面螺旋星系——它们正处于碰撞之中。图像:uux.cn/欧空局/哈勃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j .达尔坎顿、暗能量巡天/能源部/FNAL/DECam/CTIO/noir lab/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AURA鸣谢:L. Shatz

(神秘的地球uux.cn)据欧洲航天局:这张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欧空局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图像显示了Arp 122,这是一个奇特的星系,实际上由两个星系组成——NGC 6040,倾斜扭曲的螺旋星系和LEDA 59642,圆形正面螺旋星系——它们正处于碰撞之中。这一戏剧性的宇宙相遇位于距离地球大约5.7亿光年的非常安全的距离。在左下角窥视的是椭圆星系NGC 6041,它是Arp 122所在的星系团的中心成员,但除此之外并没有参与这个巨大的合并。

银河碰撞和合并是极其剧烈的事件,但是它们发生的时间非常缓慢。例如,银河系正在与它最近的星系邻居仙女座星系(M31)相撞,但这两个星系在实际相遇之前还有整整40亿年的时间。碰撞和融合的过程也不会很快:可能需要几亿年的时间才能展开。这些碰撞需要很长时间,因为涉及到巨大的距离。

星系由恒星及其太阳系、尘埃、气体和不可见的暗物质组成。因此,在星系碰撞中,这些组成成分可能会经历巨大的重力变化。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完全改变了两个(或更多)碰撞星系的结构,有时最终导致一个单一的合并星系。这很可能就是这张照片中的碰撞所导致的结果。由合并产生的星系被认为具有规则或椭圆形的结构,因为合并过程会破坏更复杂的结构(如在螺旋星系中观察到的结构)。如果能知道Arp 122在碰撞完成后会是什么样子,那将会非常有趣…但这在很久很久以后才会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