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为宜居世界天文台确定了164个有希望的目标

天文学家为宜居世界天文台确定了164个有希望的目标。信用:uux.cn/Pixabay/CC0公共领域

(神秘的地球uux.cn)据《今日宇宙》(安迪·托马斯维克):规划大型天文任务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某些情况下,比如现在正在运行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它可能需要几十年的时间。学习过程的一部分是了解任务的设计目标。列出它应该寻找的东西是一个过程,在更大的任务中,科学家团队共同努力确定他们认为最适合任务的东西。

在这种情况下,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一组研究人员在arXiv预印本服务器上发布了一篇论文,描述了一个系外行星数据库,值得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新计划的宜居行星调查“HWO宜居世界天文台”花费时间。

天文学的十年调查是许多雄心勃勃的项目的起点,Astro2020年十年调查没有让人失望。它呼吁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开发一种6米太空望远镜,能够在光学、红外和紫外波长进行高对比度观察。

这个项目被称为HWO;它的主要任务是观察其母星宜居带中的25颗不同的系外行星,并寻找它们的生物特征。本质上,它将是人类最好的外星人探测器。虽然不搜索生物特征,但它也可以进行一般天文学研究,但知道要观察哪些行星对其任务至关重要。

为了解决项目的这一部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一个名为“系外行星探索计划”的项目列出了164颗候选系外行星,这些行星“其(假设的)系外地球最容易到达”HWO主要来说,这种可达性与行星母星的特征有关,但它与母星的分离也在考虑范围之内。

虽然这些都是需要考虑的有益特征,但我们认为影响一颗行星是否适宜居住的因素还有很多。其中包括耀斑的频率和恒星本身某些元素的丰度。这正是新目录包含的信息。

具体来说,作者收集的测量结果可以分为五类:恒星元素丰度、光度值、耀斑率、可变性估计和X射线发射。然而,这些类别中的每一个都有许多细微差别。例如,研究人员收集了14种不同元素的1700个元素丰度测量值。然而,他们只能找到星表中168颗恒星中41颗的X射线发射数据。

缺乏数据并不奇怪,因为他们只是从其他公开来源收集数据。其中一些来源专注于成千上万的恒星,而没有密切关注这些数据集中所需的恒星。数据来自各个地方,包括盖亚、苔丝和怀斯。

甚至数据库本身也是以一个类似的数据库为模型的,该数据库被称为ExEP任务恒星列表(EMSL),最初是为另外两个伟大的天文台LUVOIR和HabEx开发的。每个任务都有自己的专业领域,虽然与HWO任务有一些重叠,但定义这些任务的数据并不完整,不足以帮助定义HWO任务。

因此,在起草项目定义和最后确定HWO的科学和技术目标方面仍有工作要做。作者指出,这篇论文只是一系列先驱论文中的第一篇,这些论文将有助于充实这个新天文台将能够做什么。幸运的是,他们创建的目录是免费提供的,因此任何感兴趣的人都可以探索他们收集的数据,并有可能为论文结尾定义的未来工作做出贡献。永远有更多的科学需要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