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吻海豚殴打小海牛的行为“简直像个混蛋”

有人在伯利兹附近观察到宽吻海豚攻击海牛幼仔。(图片来源:uux.cn/Stuart Westmorland via Getty images)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生活科学(梅丽莎·霍布森):科学家说,海豚正在神秘地攻击海牛幼崽——这种敌对行为可能会经常发生。

在1月10日发表在《PLOS综合》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记录了宽吻海豚对安的列斯海牛幼崽的10次攻击性互动,这些互动的目标是孤儿和与母亲在一起的幼仔。这些袭击发生在伯利兹附近,时间跨度为1999年至2020年的21年,大多数事件发生在2015年至2020年之间。

国际自然与可持续发展基金会(FINS)的科学家埃里克·安吉尔·拉莫斯(Eric Angel Ramos)是该研究的第一作者,他是一个国际保护科学家小组的成员,他说:“海豚不吃海牛,为什么它们对另一个物种采取这种行为还不清楚。”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生活科学》(Live Science):“当它们遇到海牛时,很可能会非常好奇,因为海豚经常互相攻击,它们会向海牛等其他物种展示这种行为。”

研究人员观察到海豚试图将幼崽与母亲分开,并骚扰、撞击和撕咬它们。在每一个案例中,都是海豚发起了互动。

研究人员认为这些袭击是故意的。“我有信心说,是的,我认为他们想造成死亡,”该研究的资深作者、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生物科学教授杰里米·基兹卡告诉《生活科学》。

研究人员还在康复中心的健康检查中发现了孤儿小牛身上的齿耙痕迹——间距表明海豚的牙齿——为这些暴力袭击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

尽管科学家们并不完全了解发生了什么,但众所周知,海豚对自己的幼崽和其他物种的幼崽表现出类似的行为。它们以前被记录咬过其他海豚,并以攻击和杀死港湾鼠海豚而闻名。

Kiszka说:“在世界各地,我们看到宽吻海豚确实表现得像混蛋一样,对其他物种很暴力。”

宽吻海豚殴打小海牛的行为“简直像个混蛋”

有人看到海豚试图将幼崽与母亲分开,然后撞击并撕咬它们。(图片来源:uux.cn/弗拉基米尔·弗兰格尔)

Kiszka说,海豚可能会对海牛和其他海洋动物采取攻击性行动,因为它们认为它们是食物、空间或资源的竞争者。基斯卡说,如果这些动物的生态系统因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而退化,有可能导致这些物种的栖息地进一步重叠,导致这些敌对行动增加。

宽吻海豚是一种聪明的物种。他们有巨大的大脑,广泛的复杂情感,包括悲伤,以及他们自己的文化。

海牛和海豚之间的攻击性互动发生了很多年,因此它们可能比科学家之前认为的更常见,并可能影响该物种的生存。安的列斯海牛在其分布范围内受到威胁——西印度海牛的这一亚种可以在从德克萨斯州东南部到巴西东北部的海洋、半咸水和淡水中找到。即使在人口相对健康的伯利兹周围,他们也受到船只碰撞的威胁。

Kiszka说,准确了解发生了什么可以帮助保护主义者保护小牛和更广泛的海牛种群。“任何额外的死亡来源都是我们应该关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