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远镜观测到的星系碰撞变成了美妙的歌声

哈勃太空望远镜捕捉到了透镜星系NGC 274和棒旋星系NGC 275的新视图,它们统称为Arp 140,正在合并过程中。(图片来源:uux.cn/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欧空局/R .福利(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处理:格拉迪斯·科贝尔(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美国天主教大学))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萨曼莎·马修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创作了一首优美的旋律来描绘两个星系的宇宙碰撞。

透镜星系NGC 274和棒旋星系NGC 275统称为Arp 140,正在合并形成一个新的结构。在这样的碰撞之后,星际物质的结合将引发新恒星形成的爆发。

来自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哈勃太空望远镜的新图像捕捉到了相互作用的星系,NGC 274位于右侧,NGC 275位于左侧。1月24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在X(正式的推特)上分享了科学家们将图像数据转换成音乐的过程——这一过程被称为数据发音。

通过哈勃望远镜的观察,科学家们将图像数据中的每种颜色分配给一个音高,其中较蓝的光由较高的音高表示,较红的光由较低的音高表示。最终的音乐作品在图像中从左向右移动。

旋律开始时较高的音调代表来自NGC 275的蓝光,这可能是由明亮的新形成的恒星发出的,是正在进行的星系碰撞的结果。相比之下,透镜状星系NGC 274不像它的螺旋伴侣那样有那么多气体和尘埃,因为它主要由古老的恒星组成,这就是为什么旋律在接近尾声时过渡到更低、更低沉的音调。

位于塞特斯星座的两个合并星系呈现出不同的结构。棒旋星系有一个由恒星组成的明亮中心条,而透镜状星系则有一个更椭圆的形状和朦胧的外观。透镜状星系也缺乏螺旋星系中常见的轮廓分明的臂。

1月24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官员在发布新哈勃图像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通常情况下,(螺旋)星系的臂从条形的末端开始。”“另一方面,透镜状星系被分类在椭圆星系和螺旋星系之间的某个位置。它们的名字来源于类似圆盘的侧面外观。”

尽管存在差异,但透镜状星系和螺旋星系都有一个明亮的中央凸起和扁平的圆盘。而且,在新的哈勃图像中,两个星系正面相对,提供了它们壮观错综复杂的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