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外星人有我们的狩猎装备,他们能找到我们吗?

一幅插图显示了LIFE任务的五个航天器,它们之间有地球(图片来源:uux.cn/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LIFE倡议)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Robert Lea):在进行了相当多的研究后,科学家们得出了一个听起来有些多余的结论:地球上可能存在生命。

当然,你可能在想“嗯,嗯。”事实上,说地球上确实存在生命可能更准确,而不仅仅是说它可能存在。但事情是这样的。研究小组的结论并不是研究的重点。这只是达到目的的一种手段。相反,这个故事的情节恰恰在于这些科学家得出这个结果的原因。

人类着迷于在太阳系外行星上发现生命的可能性,也被称为系外行星。因此,为了从不同的角度看待问题,这个研究小组思考了地球上的生命和宜居性对一个将我们的世界视为系外行星的外星人来说会是什么样子。他们怎么会从远处监视我们?什么会向他们表明我们的星球被占领了?

这些问题远远超出了哲学思考的范畴。答案也有实际用途。它们将用于验证即将到来的太空任务,被称为外行星大型干涉仪或“LIFE”任务,该任务将寻找宜居的系外行星。该任务将由五个航天器组成,它们形成一个单一的中红外干涉仪。它们将相对靠近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JWST),位于围绕太阳的拉格朗日点2(L2)轨道上。

因此,来自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团队将支持LIFE的技术带回地球,以确认该任务在2026年末或2027年初发射时,确实能够在遥远的世界上寻找生命。如果它不能确认地球上的生命,它将如何确认地球以外的生命?

LIFE的主要目标将是大小和温度与地球相似的岩石行星或类地行星。它的建造是为了收集这些世界的热排放,并利用它们的光谱来推断它们大气层中的元素和化学物质。

这是可能的,因为元素和化合物吸收并发射特征波长的光。这意味着穿过行星大气层的光,可能来自恒星或以热辐射的形式,将携带这些化学物质的光谱指纹。这也适用于所谓的“生物标志物”分子,如甲烷,它们通常是由生物的生物过程产生的。

life倡议负责人Sascha Quanz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检测光谱中暗示系外行星上存在生命的化合物。”。

来自远方的地球

这项研究的团队决定使用唯一一颗发现生命的行星来验证这项任务,而不是使用与系外行星相关的模拟光谱来测试LIFE的能力。那是我们的星球,地球。

该团队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Aqua地球观测卫星上获取数据,并利用这些数据创建了中红外发射光谱,如果从很远的距离将其视为一个不起眼的斑点,则可以从地球上获得该光谱。在如此遥远的地方,我们星球上美丽的山脉和蔚蓝的海洋将无法区分。

然后,该团队对光谱进行了平均,并考虑了季节性波动和地球几何形状对结果的影响。研究人员解释了三种可能的观点,两种来自地球两极,一种来自赤道。他们还重点关注2017年1月至7月期间收集的数据,以计算季节变化。

如果外星人有我们的狩猎装备,他们能找到我们吗?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在DSCOVR飞船上的EPIC相机可以在近100万英里(160万公里)外观察地球。但是,在3000万光年外可以探测到生命吗?(图片来源:uux.cn/NASA/DSCOVR EPIC团队)

该团队得出结论,如果LIFE或类似的仪器从30光年外观察地球,它将成功地确定我们的星球是一个温暖、宜居的世界。研究人员还确定,二氧化碳、甲烷和水等大气气体,无论是对生命还是由生命产生,都将在我们星球的光谱中可见。

因此,用类似LIFE的望远镜对地球进行远程观测,将揭示我们的星球在其表面支持液态水所需的条件。

该团队发现,无论几何结构如何,都能得出相同的结果,这是一个积极的消息,因为科学家们不知道LIFE观测到的系外行星的几何结构。然而,不太积极的是,他们还发现LIFE不会详细观察到季节变化。

Quanz总结道:“即使不容易观察到大气的季节性,我们的研究表明,下一代太空任务可以评估附近的温带陆地系外行星是否适合居住甚至有人居住。”。

该团队的研究于周一(2月26日)发表在《天体物理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