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论文认为,寻找致命的金星在宇宙中寻找生命

这幅石版画以先锋金星、麦哲伦、TRACE和金星快车任务中的金星图像为特色。来源:uux.cn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神秘的地球uux.cn)据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朱尔斯·伯恩斯坦):一篇新论文认为,尽管表面温度高到足以融化铅、熔岩喷出的火山和蓬松的硫酸云,但不适合居住的金星为其他行星上的生命潜力提供了重要的教训。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天体物理学家兼论文第一作者斯蒂芬·凯恩说:“我们经常假设地球是宜居性的模型,但如果你孤立地考虑这颗行星,我们不知道边界和限制在哪里。”。“金星给了我们这个。”

这篇论文今天发表在《自然天文学》杂志上,汇集了许多关于地球和金星的已知信息。它还将金星描述为一个锚点,科学家可以从中更好地了解其他恒星周围行星上排除生命的条件。

尽管它也有一个类似高压锅的大气层,可以立即使人类变平,但地球和金星有一些相似之处。它们的质量和半径大致相同。考虑到地球离那颗行星很近,人们很自然地会想知道为什么地球会变得如此不同。

许多科学家认为,太阳辐射通量,即金星从太阳获得的能量,导致了失控的温室效应,破坏了地球。

凯恩说:“如果你认为地球接收到的太阳能是100%,那么金星收集了191%。很多人认为这就是为什么金星的结果不同。”。“但请稍等。金星没有月亮,这给了地球海洋潮汐等东西,并影响了这里的水量。”

除了一些已知的差异之外,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更多的金星任务将有助于澄清一些未知因素。科学家们不知道它核心的大小,不知道它是如何达到现在相对缓慢的自转速度,不知道磁场是如何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的,也不知道低层大气的化学成分。

凯恩说:“金星没有可探测的磁场。这可能与其核心的大小有关。”。“地核的大小也为我们提供了行星如何自我冷却的信息。地球有一个地幔从地核循环热量。我们不知道金星内部发生了什么。”

类地行星的内部也会影响其大气层。地球上就是这样,我们的大气层很大程度上是火山放气的结果。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确实计划在本世纪末执行两次金星任务,凯恩正在协助这两次任务。DAVINCI任务将探测充满酸的大气,以测量稀有气体和其他化学元素。

凯恩说:“DAVINCI将从上到下测量大气层。这将真正帮助我们建立新的气候模型,并随着二氧化碳含量的不断增加,预测包括地球在内的其他地方的这种大气层。”。

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领导的VERITAS任务不会降落在地表,但它将使科学家能够创建详细的3D景观重建,揭示地球是否有活跃的板块构造或火山。

凯恩说:“目前,我们对这颗行星的地图非常不完整。了解这颗行星表面的活跃程度与它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的变化是非常不同的。我们需要这两种信息。”。

最终,这篇论文主张对金星执行这样的任务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有了更好的数据,利用金星来确保对遥远行星上生命的推断是正确的。

凯恩说:“在宇宙其他地方寻找生命的过程中,令人清醒的一点是,我们永远不会有系外行星的原位数据。我们不会去那里、着陆或直接测量它们。”。

“如果我们认为另一颗行星表面有生命,我们可能永远不会知道自己错了,我们会梦想着一颗没有生命的行星。只有正确地了解我们可以访问的地球大小的行星,我们才能做到这一点,而金星给了我们这个机会。”

研究金星的另一个原因是,它为地球的未来提供了一个预览。

凯恩说:“研究金星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我们作为这颗行星的守护者,负有保护其未来的神圣职责。我希望通过研究产生今天金星的过程,特别是如果金星的过去更温和,现在已经被摧毁,我们会从中吸取教训。它可能发生在我们身上。这是一个如何以及何时发生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