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发射小型气候卫星研究地球两极

火箭实验室的电子火箭于新西兰时间2024年5月25日晚7:41(美国东部时间凌晨3:41)从新西兰毛利亚的1号发射复合体发射升空,携带一颗小型卫星执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PREFIRE(远红外实验中的极地辐射能)任务。来源:uux.cn火箭实验室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宇航局(Jennifer M.Dooren):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设计用于研究地球两极热排放的两颗气候卫星中的第一颗于新西兰东部时间周六下午7:41(美国东部时间凌晨3:41)从该公司位于新西兰毛利亚的发射复合体1发射到火箭实验室的电子火箭上后进入轨道。

该机构的PREFIRE(远红外实验中的极地辐射能)任务由两颗鞋盒大小的立方体卫星组成,该卫星将测量地球从地球上最冷、最偏远的两个地区辐射到太空的热量。PREFIRE任务的数据将帮助研究人员更好地预测在全球变暖的情况下地球的冰、海洋和天气将如何变化。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创新PREFIRE任务将填补我们对地球系统理解的空白,为我们的科学家提供地球极地如何影响我们的星球吸收和释放能量的详细信息,”美国国家航空宇航局华盛顿地球科学部主任Karen St.Germain说。“这将改进对海冰损失、冰盖融化和海平面上升的预测,更好地了解我们星球的系统在未来几年将如何变化——这对追踪天气和水的变化的农民、在不断变化的海洋中工作的渔船队以及建立抵御能力的沿海社区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信息。”

地面控制人员于美国东部时间8:48与立方体卫星成功建立通信。第二架PREFIRE立方体卫星将在未来几天从1号发射复合体发射自己的电子火箭。经过30天的检查期,工程师和科学家将确保两个立方体卫星正常工作,该任务预计将运行10个月。

PREFIRE任务的核心是地球的能源预算——来自太阳的热能和地球释放的热能之间的平衡。两者之间的区别在于决定地球温度和气候的因素。北极和南极洲辐射的许多热量都是以远红外辐射的形式发出的,但目前还没有对这类能量的详细测量。

大气中的水蒸气含量,以及云的存在、结构和成分,都会影响从地球两极逃逸到太空的远红外辐射量。从PREFIRE收集的数据将为研究人员提供远红外能量从北极和南极环境何时何地辐射到太空的信息。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位于南加州的喷气推进实验室主任Laurie Leshin说:“PREFIRE立方体卫星可能很小,但它们将缩小我们对地球能源预算的了解差距。”。“他们的观测将帮助我们了解地球热平衡的基本原理,使我们能够更好地预测面对全球变暖,我们的冰、海洋和天气将如何变化。”

该任务的立方体卫星每个都携带一种名为热红外光谱仪的仪器,该仪器使用特殊形状的反射镜和传感器来测量红外波长。将仪器小型化以安装在立方体卫星上需要缩小一些部件的尺寸,同时扩大其他部件的尺寸。

PREFIRE的首席研究员、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Tristan L’Ecuyer说:“我们的星球正在以人们从未经历过的方式迅速变化,在北极等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PREFIRE将为我们提供从地球两极发射的远红外波长的新测量结果,我们可以使用这些测量结果来改进气候和天气模型,并帮助世界各地的人们应对气候变化的后果。”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发射服务项目位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与美国国家航空宇航局的地球系统科学探路者项目合作,提供发射服务,作为该机构风险级专用和Rideshare(VADR)发射服务合同的一部分。

PREFIRE任务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联合开发。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为该机构的科学任务理事会管理任务,并提供光谱仪。蓝峡谷科技公司建造了立方体卫星,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将处理仪器收集的数据。发射服务提供商是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长滩的火箭实验室美国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