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遗迹园力争实现“西峡归来不看龙”

待到2011年5月二期旅游开发项目全面竣工,恐龙遗迹园将成为世界知名、国内一流、河南龙头的精品旅游景区。届时,“杂技恐龙”、“魔幻恐龙”,群龙“迎宾”等“奇观”将在“恐龙之乡”西峡精彩上演,游客能与恐龙“对话”、与恐龙“赛跑”,小朋友们还能与恐龙一起“长大”……

11月24日,西峡恐龙遗迹园二期开发项目详细规划顺利通过评审。3年后,恐龙遗迹园将力争实现“黄山归来不看山、西峡归来不看龙”的目标。

建博物馆——恐龙“摇头摆尾”

恐龙博物馆主要有骨骼展示区、科普互动区、恐龙电玩区。骨骼展示区,陈列50具左右世界各地大小不一的各种恐龙骨架。科普互动区以地球与宇宙、恐龙演化、人类进化为主题展示科普知识,利用现代自动化技术、声光电技术增加科普项目的互动性。恐龙电玩区,引进国内外先进的电玩项目,实现寓教于乐的建馆目标。

穿越白垩纪——体验恐龙时代

结合白垩纪恐龙生存及成长的场景,摆布恐龙骨骼化石、恐龙蛋、脚印化石等白垩纪时代的恐龙遗迹,塑造恐龙遗迹原真体验区。建设穿越白垩纪体验设施,令人从此走过切身感受白垩纪的时代特征。新建恐龙馆前广场水系,在梯式瀑布中走出一队机器人恐龙穿梭水间,给游客以身临其境之感。

开通恐龙大道——景动人动 人景互动

修建景区连接线恐龙大道,从312国道至景区大门的四级公路将被升级为平原二级公路,双向路面12米宽。

在地质广场主题碑两侧,设置两只大型的仿真恐龙雕塑,增加恐龙文化元素。设计恐龙造型大门,与广场中央的恐龙形成呼应之势,形成“景动人动,人景互动”的规划效果。

作者:贾林伟 刘岩 李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