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星球形成探秘

据7月2日的《科学》杂志报道,一个美国和欧洲的研究团队报告说,在实验室中将氢原子和氢离子束融合以创制分子氢的过程可帮助人们了解宇宙早期星球是如何集结的。 在宇宙大爆炸之后,第一批星球是如何从宇宙的“黑暗期”中出现的,这是天体物理学中的一个重大的问题。 第一批的星球在开始的时候是由灼热的初始氢气和氦气冷却和凝结所形成的。 正负氢离子的碰撞会在形成氢分子(H2)的过程中发射出电子,这是该冷却过程中的一个关键性的步骤。

Holger Kreckel及其同僚建构了一个用于仔细调节融合的氢原子和离子束相对速度的装置。 他们用该装置对在不同能量范围内,这两束融合时分子氢形成的速度进行了精确的测量。 研究人员将他们的测量(其结果与理论计算相符)插入到宇宙天体学的模拟中。 这些结果将其对第一批星球可能有多巨大的预测精化,将不确定性因子从20以上降低至大约2。 在一则相关的Perspective中,Volker Bromm解释了为什么知道第一批星球的通常的质量范围对了解早期宇宙进化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