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拟将寻找暗物质实验转入地下2000米进行

性能得到增强的新型探测器应该可以提升发现大质量弱相互作用粒子的可能性

减轻宇宙射线影响

低温暗物质搜寻II实验设施目前安放在明尼苏达州苏丹矿井内,实验在地下2341英尺(约合714米)处进行。而最初,实验则是在斯坦福大学校园内的一个隧道内实施。科斯对此表示:“如果我们在苏丹矿井的实验再次取得成功,我们计划在更深的地方进行实验——加拿大安大略省萨德伯里市的SNOLAB地下设施。”

“这相当于是6000米的水下——这一数据被用于将其与别的实验进行比较,但实际情况却是地下约2000米处。”在这种深度下进行实验有助于减少宇宙射线μ介子的背景信号。只有将实验地点转移到更深的地下,才能减轻这种影响。2009年,一些研究小组报告说,他们发现了可能来自于暗物质粒子的两个信号,这在当时的科学界引发了巨大轰动。

但是,在发表于美国《科学》杂志的一篇论文中,他们又报告称,根据统计数据,这些信号源于大质量弱相互作用粒子的可能性很低。科斯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我们刚一看到时,对那些事件持质疑态度。发现大质量弱相互作用粒子是个重大事件,你必须确保观测到正确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