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化石“猎人”获马什古生物学奖

Sweetman博士发现的白垩纪怀特岛的复原图

Steve博士获得马什古生物学奖

朴次茅斯大学(University of Portsmouth)的化石研究专家Steve.Sweetman博士至今发现了超过50种新种恐龙,为表彰他在这一领域的杰出贡献,自然历史博物馆(Natural History Museum)给他颁发了马什古生物学奖(The Marsh Palaeontology Award)。

Sweetman博士在怀特岛(the Isle of Wight)上发现了至少8种恐龙,外加包括六种小型哺乳动物在内的其他动物。这些化石形成年代大约距今1.3亿年前,这为深入了解这些恐龙提供了重要的研究材料。

自然历史博物馆马什奖委员会主席M.Munt博士说:“在Steve开始他的野外工作以前,关于对小型脊椎动物,如小恐龙,鱼,青蛙,蝾螈(salamander),蜥蜴,鸟类和哺乳动物的认识都知之甚少。”

Sweetman博士在获奖时说到:“我们现在已经对在早白垩世(Early Cretaceous)时期怀特岛的环境情况和脊椎动物多样性有更多的了解。我非常荣幸能获得这个特殊的奖,我正跟随着前两任伟大获奖科学家的脚步。发现和研究这些化石花费了我4年的时间和精力,但能够获得这一特殊的奖励是我所意想不到的。”

Munt博士补充道:“这些化石的挖掘并不容易, Steve对化石的相关研究工作是十分具有挑战的,而且是非常耗时和繁琐的。Steve还一直坚持建立一个大型化石标本库,他的耐心和毅力使其最终能在古生物学这一科学领域获得重大成就。”

Sweetman博士挖掘的过程十分细致彻底,上山时会带着好几个大桶和大背包,每次把样品带回岛上他自己的实验室,每次会有超过3.5吨的泥土被带回。然后把这些泥土风干,进行筛选,直到变成一颗颗细沙,然后在显微镜下做观察。

马什古生物学奖是为了表彰那些在他们所在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人,但他们的工作并不需要被广泛认同。它是由马什基督教基金(Marsh Christian Trust)所支助的。

来源:化石网/企鹅替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