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生物学家保护化石获国际贡献奖

古生物学家P. Leiggi

为了保护在美国本土的恐龙化石,古生物学家P. Leiggi近二十年的努力得到了众人的肯定,最近荣获了国际贡献奖。

Leiggi是密歇根州立大学博物馆古生物馆长及展览负责人,他与堪萨斯州威奇托(Wichita)的Ted J. Vlamis共同获得了古脊椎动物协会颁发的格雷戈里奖(Gregory Award)。

一位长期与Leiggi在博物馆里工作的同事J. Horner说:“立法能够使联邦机构更好的保护化石产地,相关处罚条款则可以对潜在的化石盗窃者起到警示作用。”

2009年奥巴马签署的古生物资源保护法(Paleontological Resources Preservation Act)就是Leiggi和Vlamis努力的结果。Vlamis是一位立法专家。

这项法律将公有土地中的脊椎动物化石视为科学资源(scientific resources)而不是政府财产(government property)。盗窃科学资源所受的处罚会远远大于对政府财产偷窃的惩罚。

Leiggi当初认为这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来通过化石立法,但因为管理上的变故,人员流动以及与教育人员的争斗致使这项决议一直拖延了十七年的时间。

Leiggi说:“化石保护并不是关乎国家卫生服务,经济或其他人们所关心的事情,我们必须做出更多的努力让他们(立法者)认识到化石保护的重要性并做出相应的行动。”

来源:化石网/企鹅替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