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调查局到莱阳考察恐龙化石资源

考察北泊子鱼化石遗址

考察金岗口恐龙遗址2号馆

将军顶恐龙峡谷地质景观

3月2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处长刘凤山一行,在省地质调查院、地质科学园,烟台市国土局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莱阳考察白垩纪地层及金岗口恐龙遗迹、昆虫化石、鱼化石等古生物资源。莱阳市政府副市长邹常厚,莱阳市国土资源局和相关镇街主要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莱阳将军顶恐龙蛋化石、金岗口恐龙化石、平原恐龙峡谷,昆虫化石和鱼化石等几处古生物化石遗迹,详细听取了莱阳市有关恐龙遗迹开发和保护的情况汇报。考察组对莱阳市坚持保护和开发并重的理念和依托丰富的恐龙资源,深度挖掘恐龙文化,迅速叫响“恐龙文化”品牌的发展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对恐龙等古生物地质遗迹保护及恐龙资源开发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莱阳是中国恐龙之乡,是世界上发现恐龙化石最早的地区之一,恐龙化石资源丰富,恐龙化石的典型性、稀有性和代表性非常突出,化石种类之多、数量之多、分布之广,及境内的平原恐龙峡谷世所罕见。这些丰富而独特的恐龙文化资源,为莱阳市发展文化旅游业奠定了基础。

对于下一步恐龙等古生物化石的发掘和保护工作,考察组要求莱阳市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恐龙化石资源的开发和研究,要组成高水平专家队伍开展挖掘工作。莱阳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档次开发、高标准建设、高品味宣传,最大限度地开发利用好这一珍贵资源,提升文化旅游产业的质量和效益,推动全市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快速发展。

胶东在线网3月25日讯(通讯员 李庆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