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芽菜中的化合物可清扫患病的肺脏

一项在人类和小鼠中的新的研究报告说,在西兰花芽菜中发现的一种化合物可帮助将肺中的有害细菌清除出肺脏。 这种化合物叫做萝卜硫素。它可能是一种新的预防或减轻常常折磨吸烟者及肺病患者的严重肺部感染的治疗方法。 一个健康的肺可通过清理死细胞和外来细菌而保持其清洁。 这种自我清理系统的功能在吸烟者及患有一种叫做慢性阻塞性肺病(或称COPD)的患者中是失常的。 这些人肺中的那些被称作清道夫免疫细胞的巨噬细胞因无法驱逐入侵的细菌而导致感染。

如今,Shyam Biswal及其同事对来自COPD患者肺中的巨噬细胞,以及那些来自接触了香烟的小鼠肺中的巨噬细胞进行了分析。 研究人员发现,用萝卜硫素来治疗人类COPD患者的肺脏细胞,及那些来自接触了香烟的小鼠肺脏细胞可刺激其细胞中的某种关键性的叫做Nrf2的信号转导通路的激活。 这些激活的Nrf2通路恢复了肺巨噬细胞将细菌从肺中清理出去的能力。 萝卜硫素是一种众所周知的抗氧化剂;人们可在许多十字花科的蔬菜中发现它;但萝卜硫素的最丰富的来源是西兰花芽菜(即3-4天大的西兰花)。 富含萝卜硫素的食物是否能够令健康肺抵抗疾病是未来需要研究的一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