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月球细菌之谜

这是1969年11月阿波罗-12号任务后被送回地球的勘测者-3号着陆器相机设备。在宇航局的月球接收实验室,技术人员正在对其进行处置。随后这一相机设备将被打包供进一步分析,其中就包括细菌检测。

美国宇航局的肮脏小秘密?

时间很快就到了现在。一个勤奋的科学家小组对这一事件展开了调查。他们查阅了宇航局的历史文档,甚至调阅了阿波罗时代的16毫米胶卷,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搞清真相。

他们调查的结果是:当年阿波罗计划中进行分析时,无菌室的除菌条件非常有问题。

约翰•拉米尔(John Rummel)是太空研究委员会(COSPAR)行星保护分会的主席,他说:“那些宣称有微生物挺过了2.5年的月面环境暴露的说法是非常站不住脚的,即便从当时的标准来看也是这样。这一说法从未经过同行评议,但却堂而皇之的出现在了媒体和互联网上并大肆传播。”

勘测者-3号的相机检测小组宣称他们发现了细菌菌落,但拉米尔告诉太空网的记者说:“其实他们只是检测到了自己导致的污染。”

拉米尔曾经担任美国宇航局行星防护方面的官员,他现在还在美国东卡罗林纳大学海岸科学和政策研究所任职。

拉米尔和他的合作伙伴,来自美国宇航局约翰逊航天中心的朱迪斯•埃尔顿(Judith Allton)以及前宇航局月球样品接收部门官员唐•莫里森(Don Morrison)一起发表了一篇论文,名为《月面上的细菌?关于勘测者-3号及其对我们未来太空取样返回任务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