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火山灰化石床州立国家公园体验回到史前地球

在美国火山灰化石床州立国家公园,游客可以看到正在发掘的原位化石

每个人都可以走进博物馆欣赏那些精美的动物化石,但是能观赏到原位保存化石的机会却很少,更别说在发掘现场看着古生物学家一点点揭露化石的过程。而在美国火山灰化石床州立国家公园(Ashfall Fossil Beds State Historical Park)里,游客只需花上一点门票钱,就可以体验一把回到史前地球的经历。

美国火山灰化石床州立国家公园是世界上唯一一处可以看到如此众多的,呈立体保存的原位骨骼化石。每年夏天,众多古生物学者来到这里进行发掘,游客则可以在一旁观看整个发掘过程,并向学者提出疑问。同时,化石的预处理过程也向公众开放。

公园最早发现于1991年,爱达荷州的一座活火山在1200万年前喷发,大量火山灰喷涌而出,许多动物聚集在一个水池附近以求侥幸存活,但它们仍被残忍地夺去了生命。火山灰覆盖了动物们的遗体,使其以近乎原始的状态保存到了今天。在发掘工作持续十几年后,人们在其上修筑了建筑物以保护发掘地并向公众开放。发掘工作在接下来的30年内仍将继续。

化石多数是犀牛和马,同时还有少量骆驼、鸟类等。而公园内迄今为止发现的最为完整的骨架是一只小型食肉动物。目前古生物学家已经发现了超过50个属种的化石遗存,包括长着四只牙的大象、三只角的鹿和似狼的狗。更多的化石正等待着古生物学家去发现,如果你去美国火山灰化石床州立国家公园旅游,或许就能亲眼见证最重要化石的发现时刻。

上一篇 下一篇 TAG: 地球 国家公园 化石 火山灰 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