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人小鼠可能有助于优化药物开发

科研人员培育出了一种具有人工肝脏的小鼠模型,它可能有助于优化药物开发。在动物模型中进行的实验药物的前临床测试在一定程度上依赖于科研人员对药物是否能够安全有效地在人体内代谢的预测能力。但是小鼠和人类的药物代谢的差异常常让这类在临床实验中例行地进行的评估变得具有挑战性。为了解决这个挑战,Sangeeta N. Bhatia及其同事使用组织工程技术开发出了有人工肝脏的“拟人”小鼠,这些肝脏是在实验室中用人肝细胞制造的。

这组作者让人肝细胞和小鼠皮肤细胞一起生长,并把这些细胞封装在一种含有促进细胞合成和分泌维持生命的分子的能力的肽的聚合物骨架中。这组作者然后把这种“肝脏”移植到了小鼠的皮下或体腔。这组作者报告说,这些肝脏有效地移植了过去,而且这些小鼠在数周时间里展现出了人类肝脏的功能,包括人类蛋白质的合成以及人类药物代谢。这种人工肝脏制造出了功能性人类药物代谢酶,帮助监测了人类代谢物的代谢谱,并且帮助了对药物之间的毒性相互作用的建模。这组作者说,在不到2周的时间里,这种技术可以培育出能够精确地重演人类生理特征的拟人小鼠,而且有可能帮助优化药物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