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上白垩统一新鲨齿龙类证据

摩洛哥的晚白垩世森诺曼期生活着已知最大的兽脚类食肉恐龙棘背龙Spinosaurus,体长达到16到18米,体重近20吨,还有鲨齿龙Carcharodontosaurus和三角洲奔龙Deltadromeus。最近《波兰古生物学报》发表了报告摩洛哥的森诺曼阶卡玛卡玛层一个大型的兽脚类恐龙的一块额骨,根据不同的形态学仔细研究后归类一个不同于鲨齿龙的新的鲨齿龙类。这项研究支持摩洛哥森诺曼期和鲨齿龙Carcharodontosaurus、三角洲奔龙Deltadromeus和棘背龙Spinosaurus一起的第四种大兽脚类食肉恐龙存在的假说。

摩洛哥上白垩统一新鲨齿龙类证据

Andrea Cau, Fabio Marco Dalla Vecchia, and Matteo Fabbri

论文摘要:我们报告摩洛哥的森诺曼阶卡玛卡玛层一个大型的兽脚类恐龙的一块额骨,根据不同的形态学我们提到一个不同于鲨齿龙的新的鲨齿龙类。标本显示原始特征和潜在的新的特征的一个独特的组合:非常厚和宽的骨头的复杂鞍形的背部表面,和在前额骨和泪骨的小平面之间的一块狭窄的垂直的薄板。这项研究支持摩洛哥森诺曼期和鲨齿龙Carcharodontosaurus、三角洲奔龙Deltadromeus和棘背龙Spinosaurus一起的第四种大兽脚类食肉恐龙存在的假说。

化石网 南京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