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称未来百年人类将能在火星生活

美国宇航局好奇号火星车成功着陆火星表面后拍摄到的图像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皇家天文学家声称,美国宇航局好奇号火星车现已开启火星探索新纪元,该火星任务已迈出了接近地球最邻近星球的第一步,将确定是否这颗行星上能够维持生命存活。

天文学家洛德-里斯(Lord Rees)在接受《时代周刊》记者采访时称,这项火星探索任务标志着“后人类时代”的开始,尽管人类未来旅行至太阳系存在着一定的危险。

他撰文指出,未来人类移居其它星球,将避开地球出现的各种危机,有助于地球人类文明的延续。我认为未来一些人将能够在火星表面上行走,本世纪内将揭晓其它星球上是否存在生命。

未来100-200年,一些勇敢的太空冒险家可能完全生活在火星或者其它小行星,里斯说:“显著的文化和技术革新将出现!或许宇宙中充满了各种生命,也有可能地球是数十亿颗行星中唯一存在生命的星球。地球这颗微小的行星可能对于银河系至关重要,能够传播生命至整个星系。”

同时,里斯认为人类是否是宇宙唯一生命不久将揭晓,伴随着好奇号火星车成功着陆火星表面,将为我们探索宇宙之谜提供一些早期重要线索,未来不久或将证实宇宙中是否存在具有高等智慧的生命。

腾讯科学讯(悠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