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隔六秒钟就有两颗彗星在鲸鱼座星系恒星49 CETI附近相撞

根据最新的研究发现,长期以来,在人眼所不能及的遥远的鲸鱼座星系,每隔六秒钟就有两颗彗星在一颗标号为49 CETI的恒星附近相撞。

天文学家们用30多年的时间,发现了数百颗有尘埃物质环绕的恒星,然而其中只有两颗恒星(49 CETI为其中之一)的环绕物里同时被发现有大量的气体存在。一般来说,年龄仅有一百万年左右的年轻恒星,都有尘埃和气体环绕,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再过数百万年之后,气体便会慢慢消失,并在一千万年之内完全消失不在。天文学家们所发现的这颗49 CETI恒星,其年龄已算不上年轻了,在其周围却仍然有着大量以一氧化碳分子结构存在的气体,而按理来说,这些气体本不应该存在。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物理与天文学教授本杰明•朱克曼(Benjamin Zuckerman)表示,“我们认为,49 CETI恒星的年龄已经有四千万年了,但是让人不解的是,为什么在这颗普通恒星的周围会有如此多的气体存在。迄今为止,在我们所知的四周有气体环绕的恒星里,49 CETI恒星的年龄是最大的。”

本杰明和他的助手认为,这些谜一样的气体来自于围绕49 CETI恒星的一片巨大的环形区域,这一区域类似于太阳系里处于海王星轨道之外的柯伊伯带。

柯伊伯带里有着大量不同的物体,其中包括矮行星冥王星,其质量大约为地球的十分之一。然而,天文学家们表示,在地球形成之初,柯伊伯带的质量十分巨大,大约为地球的四十倍之多,在随后至今的45亿年内,柯伊伯带的质量逐渐减少。

围绕49 CETI恒星的这片环形区域,其质量为地球的400倍,即柯伊伯带的4000倍。

本杰明表示,“数百万亿的彗星围绕着49 CETI恒星和另外一颗有着大量气体的恒星运行——这颗恒星的年龄也有大约三千万年了。设想一下,有着如此多数量的彗星,而每一颗的直径大约都有1英里,相当于洛杉矶分校的大小,这些彗星在运动过程中不停地与其他彗星发生着碰撞。与我们的星系相比,那些彗星更为年轻,其携带者更多的一氧化碳。当这些彗星发生碰撞时,一氧化碳便以气体的形式被释放出来。49 CETI恒星周围所存在的大量气体,就是这些不计其数的碰撞所造成的结果。”

经过计算,天文学家们认为,大约每隔六秒,这些彗星就会发生一次碰撞。这种频率之高无疑让人感到震惊,而数百万年来,这种情况无时无刻不在发生,迄今为止,已经有一千万年了。

在1995年,利用西班牙南部内华达山上的射电望远镜,本杰明和他的两位同事就发现了49 CETI恒星上的气体物质,然而其来源一直困扰着他们,直到17年后的今天,谜题才得以被解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