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远镜发现了七个137亿年前原始星系

NASA哈勃太空望远镜发现七大原始星系,形成于宇宙婴儿时期

天文学家借助哈勃太空望远镜发现了七个原始星系,它们形成于约137亿年前的宇宙婴儿时期,因此它们被称作“宇宙婴儿照片”。

研究表明,其中一个星系可能是迄今发现的最古老的星系,它形成于当宇宙仅为3.8亿岁之时。美国宇航局科学部门的负责人约翰•格朗斯菲尔德(John Grunsfeld)表示:“这些早期的星系是当今星系的基石。”

发现宇宙婴儿时期形成的星系将有助于科学家们推测“黑暗时期(dark ages)”所发生的事情。据悉,“黑暗时期”是指宇宙大爆炸后约2亿年出现氢气云冷却,它们因引力聚集在一起,并开始燃烧,触发第一代恒星诞生的时期。

科学家目前还有很多疑问,“宇宙的黎明(cosmic dawn)”到底是何时出现的?这是否是引起所有星系产生第一代恒星的一次戏剧性的事件?亚利桑那大学的布兰特•罗伯逊(Brant Robertson)说:“新发现的这七大星系可以支持‘宇宙的黎明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的观点,当时星系慢慢形成自己的恒星和化学成分。”

天文学家计划待哈勃太空望远镜的继任者—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在2018年发射升空后再对此进行后续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