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发现两种新品种兰花

古巴发现的一种新品种兰花Tetramicra riparia

近日,科学家们最近在古巴发现了两种新品种的兰花,其中一种兰花长得都十分精致小巧,开着白色的花朵,比一枚一角硬币还小。据悉,这种兰花是在古巴东部山区河流附近的石滩上发现的。

这种兰花以其发现地——巴拉科亚山区的一条河流而命名为Tetramicra riparia。巴拉科亚山区是古巴雨水最多,并且是人类进行探索最少的地区。西班牙维哥大学的研究人员安吉-维尔(angel Vale)表示,这种兰花有着明显而坚实的底部,其花梗的直径大约为花朵直径的四倍。

另外一种兰花是在古巴西部被发现的,与第一种兰花相比,这种兰花就要大得多了。这种兰花有着鲜艳的紫绿相间的花瓣,在外形上与水仙花有些相似,其大约有2.5英寸高,花朵的数量有20朵之多。

这种兰花被称为Encyclia navarroi,与大多数兰花一样,是一种附生植物,它依附着其他植物而生长,但并不共享营养物质。研究人员发现,这种兰花往往攀附在缅栀花和无花果之上。

维尔表示,这两种植物的繁衍都靠昆虫授粉,它们用美丽的外貌“欺骗”蜜蜂来传播花粉,“与大多数植物不一样,兰花并不产生花蜜或者其他东西来犒赏拜访它们的昆虫或小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