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几里德”探测器对宇宙中的暗能量和暗物质进行研究

科学家认为暗能量驱动宇宙加速膨胀的进程

美国宇航局宣布正式加入由欧洲空间局主导的“欧几里德”探测器任务,这项研究计划旨在发射太空望远镜对宇宙中神秘的暗能量和暗物质进行研究,新型暗能量探测器将于2020左右发射进入轨道。美国宇航局在“欧几里德”暗能量探测计划中将提供16个红外探测器组件,以及四个零备件,同时也将提名40名成员加入到欧洲暗能量研究计划中,目前这项庞大的宇宙终极奥秘探索计划已经云集了将近1000名科学家,形成了国际性的研究团队。

根据美国宇航局科学任务局主任约翰·格伦斯菲尔德介绍:“美国宇航局能为欧洲暗能量探索计划提供帮助感到非常高兴,科学家们将试图了解我们这个时代最神秘的科学谜团之一。”天文学家认为宇宙中的“正常”物质仅仅占宇宙全部的4%,其余的均为暗物质和暗能量,这些奇怪的物质和能量对“正常”的物质产生了影响,我们可以间接发现它们的存在。暗能量之谜是非常耐人寻味的,许多研究人员认为暗能量主导了宇宙的加速膨胀,但它究竟是什么,依然是个迷。

欧洲空间局主导的“欧几里德”暗能量探测任务或可以观测到宇宙最为黑暗的“角落”,该探测器将置于日地系的第二拉格朗日点,全重达到了4769磅,大约为2160千克。探测器将花费六年的时间对全天进行扫描,绘制出“宇宙地图”,研究近20亿个星系。美国宇航局的官员认为新型暗能量探测器可以更好地了解宇宙随时间的推移,其加速膨胀效应将如何变化,揭示暗物质和暗能量的关键线索,整个任务将耗资8.1亿美元,不过美国宇航局也正在考虑自己的暗能量探测任务,发射价值为15亿美元的广域红外空间望远镜,但不会早于202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