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照片展示拉丁美洲巴拿马圣巴勃罗河流域的景象

这张照片显示了巴拿马的圣巴勃罗河,该河注入巴拿马贝拉瓜斯(Veraguas)的Golfo de Montijo湾。(请注意,这幅照片经过旋转,北方朝向右上。)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地球观测站(NASA's Earth Observatory)公布了一张卫星照片,展示了拉丁美洲巴拿马圣巴勃罗河(Río San Pablo)流域的美丽景象。

2013年1月,一个新的地球观测仪器——ISERV探路者(ISERV Pathfinder)——被安装在国际空间站上(ISS)。ISERV探路者包括一个商业摄像头、一个望远镜和一个瞄准系统,它们都被安装在ISS的Destiny组件中,并通过面向地球的窗口进行观测。NASA安装ISERV探路者的远景目标是开发一个面向发展中国家的自然灾害和环境问题监测系统。

上面的照片是ISERV摄像系统拍下的第一幅照片,拍摄时间是当地时间2013年2月16日下午1:44。它显示了巴拿马的圣巴勃罗河,该河注入巴拿马贝拉瓜斯(Veraguas)的Golfo de Montijo湾。(请注意,这幅照片经过旋转,北方朝向右上。)

这个地区是一个生态过渡区,包括一些农业区和牧场、红树林、沼泽和河口系统。该地区已被巴拿马国家环境局(ANAM)列为环境保护区,它也是受《拉姆萨尔公约》保护的“国际重要湿地”。

“ISERV的全部潜力仍有待观察,但我们希望它在人们的生活中真正发挥作用。”美国NASA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 Marshall Space Flight Center)的首席研究员伯吉斯·豪威尔( Burgess Howell)说,“举个例子,如果不丹的一个土坝坍塌,我们希望能够告诉当地官员哪里的桥梁或道路被破坏,或者哪里的变电站被淹没。”这种信息对加快救援工作至关重要。”

新浪科技 思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