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石行星在诞生后不久极易形成液态海洋

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每个系外岩石行星在形成后不久,极易形成液态海洋,这也就意味着适宜生命生存的系外行星在宇宙中可能很常见。

系外岩石行星的基石中有足够的水来形成海洋,计算机模型与地球的形成史表明,在这些星球表面岩石冷却凝固后,海洋会充斥在整个星球表面。

在德克萨斯州林地举行的第44届月球与行星科学大会上,Elkins Tanton 于3月18日表示:“宇宙中适宜生命居住的星球应该比我们之前想象的更普遍”。

Elkins-Tanton表示,通过分析古地球的岩石表明,地球约在44亿年前形成海洋,仅仅是在太阳系形成之后的1.6亿年。这些水主要来源于星子(planetesimals),星子在很久以前聚集在一起形成地球。

虽然彗星后来也可能对地球海洋的形成做出了贡献,但这不是必须的,在没有彗星提供水源的情况下也能形成海洋。

艺术家描绘的系外行星系统Gliese 581,其中在视野中最大的行星是Gliese 581g,它位于该系统的宜居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