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世界”理论的现代追随者

50年前,Hugh Everett III首次提出了后来被称为“多世界”(many worlds)的假设。Everett认为量子物理理论从表面上看是正确的,因为它能满足很多相关的方程式。于是,他开始探究真实情况到底是什么。他试图通过让每个事件的每个可能的结果都在其自己的世界中来定义或存在的办法来解决量子理论所存在的矛盾。在一篇News Feature文章中,Mark Buchanan报告了现代人们对“多世界”观点的反应。虽然对于上个世纪50年代的大多数物理学家来说太荒诞,但“多世界”理论现在却赢得了很多追随者,尽管正如Max Tegmark在一篇Commentary文章(page 23)中慨叹的那样,他们当中很多人并没有读过原始论文。作为Everett方法的一个铁杆追随者,Tegmark对他自己为什么相信并行宇宙做了解释。Gary Wolfe在Books & Arts栏目(page 25)中解释说,所有这些对科幻作家来说都是好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