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镇为保天文台禁手机电视网络

据环球网:英国《每日邮报》8月11日报道,位于美国西弗尼吉亚州的绿岸,坐落在美国国立无线电寂静地带。小镇内的任何无线电活动都会被禁止,包括打电话、听广播、看电视、使用无线网络和手机等等,用以保护美国国家射电天文台的正常运作。

据悉,小镇坐落在1.3万平方英里(约33669平方千米)的国家无线电寂静地带,这里生活着149名居民。美国国家射电天文台的射电望远镜坐落在此,科学家利用该望远镜对卫星运行进行跟踪观察,周围不能够有任何个人电子设备的干扰信号波。这就意味着在这里不能够使用手机、收音机、电视、蓝牙和无线网络。

为了确保射电望远镜正常运行,小镇上专门有一名警察在街头巡逻,寻找无线信号干扰来源。尽管这里的“禁欲”生活对于习惯了现代生活方式的人来说太可怕,但是仍有不少人源源不断地搬进小镇,在这里定居下来。他们当中部分居民甚至认为自己患有电磁波过敏症,需要留在这里,不过这种病在医学界尚未得到认可。(神秘的地球uux.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