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太湖中出现罕见的紫色鳗须虾虎鱼

紫色鳗须虾虎鱼不同于“异形幼体”那样暴力凶残,以人体内脏为食,它们仅食用甲壳类生物

中国江苏宜兴太湖捕捞到罕见的紫色鳗须虾虎鱼,形状颇似科幻电影《异形》中的可怕外星生物

(神秘的地球uux.cn)据腾讯科学: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科幻电影《异形》中一种可怕外星生物能够在人体内孕育,最终划破人类胸膛跃出。目前,中国湖泊中发现一种奇特的鱼类,身体紫色,与科幻电影中的异形十分近似。

虽然这种罕见的紫色鳗须虾虎鱼类似于“异形”,却不像神秘外星生物那样暴力凶残,只是以甲壳类生物为食。在中国江苏省东部宜兴市太湖发现这种鱼类,据称,之前仅在沿海水域、河口中发现过。

它们是双向洄游鱼类,有规律地在淡水和海水之间洄游,但不同于其它动物并不重要的迁徙旅程,鳗须虾虎鱼的洄游是繁殖的重要环节。

鳗须虾虎鱼在淡水中繁殖,但在海水中度过一段时间进食生长,通常会持续几个月时间,之后它返回淡水环境,在淡水中进食生长,接着进行繁殖。

在它的生命历程中,鳗须虾虎鱼的周期性旅行超过100公里。这种底栖泥沙的鱼类还具有一种特殊能力,可以长时间脱离水域存活下来,它们将空气吸入支气管之中。

紫色鳗须虾虎鱼的体长可生长至30厘米,以甲壳纲动物、小型鱼类和小型无脊椎动物为食。

这种鱼类主要栖息在非洲东部、印度和澳大利亚沿海岛屿的入海口水域,有时也会出现在日本、孟加拉国、新几内亚和新喀里多尼亚岛。或许由于它们长得令人感到恐惧,人们并未过多地捕捞和食用。

紫色鳗须虾虎鱼有点儿像电影《异形》中破胸而出的异形幼体,当它们成熟之后会从寄居体中破尸而出,适应新的生存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