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首次自主发现彗星

彗星C/2014 A4 Sonear

彗星C/2014 A4 Sonear(神秘的地球插图)

巴西首次自主发现彗星

巴西首次自主发现彗星(神秘的地球插图)

(神秘的地球)据中国网(实习编译:王文俊):巴西《圣保罗页报》网站1月27日报道,巴西首次自主发现彗星,观测者想要扩大天文台。

近日,米纳斯吉拉一批天文爱好者发现了一颗新的彗星,这是巴西首次自主发现的彗星,现在他们正在搜寻新的星体。这颗新彗星的发现者总共有三个人,他们自己出资在距贝洛奥里藏特165公里的小镇奥利韦拉建立了一座天文台。本月12号,克里斯托弗·雅克,爱德华多·皮门特尔和若昂·里贝罗,三人在天文望远镜所拍摄的图像中发现了一颗天体,这颗天体是围绕着太阳运行的。最开始,他们以为这是一颗小行星。但是经过其他天文学家观测后确定这是一颗彗星,并且IAU(国际天文联合会)于本月16号正式宣布这一发现。这是巴西人在自己国家首次自主发现彗星。在1860年也有一颗彗星在巴西的奥林达被发现,但发现它的是一位法国天文学家。为了今年这颗彗星的发现,它被命名为C/2014 A4 Sonear,这个名字来自南方天文台首字母缩写。

三位天文爱好者是通过直径450毫米的天文望远镜观测到这颗彗星的,对于业余爱好者来说它算得上是个大家伙了,但对于专业人员来说还是有点“简朴”。正因为如此,观测难度就更大了,这次发现也更令人深刻。这次发现大大鼓舞了三位天文爱好者。“这次发现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所以我们决定制定新的望远镜,更新检测软件,扩大天文台规模。”克里斯托弗·雅克对页报记者说。“第二台天文望远镜很快就要投入使用,现在我们的观测台将拥有两台望远镜,这大大促进了我们的观测工作。”目前,他们还在继续监测这颗彗星。由于有些彗星轨道距离地球较近,这就给地球的安全运行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大部分观测站都集中在北半球,而南半球只有我们这座天文台在持续观测,之前澳大利亚也有一座,但是后来因为资金问题停止了观测活动,现在只剩我们了。”雅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