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8块含碳量丰富的陨石中发现俗称“烟酸”的维他命B3

史密夫(图)正在戈达德太空生物学分析实验室中,对陨石进行研究。

(神秘的地球)据香港媒体东网报道,到底地球上的生物,是源于此地,还是来自外太空?受美国太空总署(NASA)资助进行研究的科学家,近日在8块含碳量丰富的陨石中,发现俗称“烟酸”的维他命B3,这或代表地球的生命由此诞成。

来自美国宾夕凡尼亚州大学的研究员史密夫(Karen Smith),最近在戈达德太空生物学分析实验室中,发现该8块含碳量丰富的陨石中,内含发现维他命B3,陨石年龄愈古老,维生素B3含量就愈高。

维他命B3是烟醯胺腺嘌呤二核苷酸(NAD)的胺类前身,是一种在所有生物身上都能找到的辅酵素。而胺是形成氨基酸的关键物质,氨基酸则是构建蛋白质分子的材料。不同的分子结构将决定有机生命体的各种功能。

史密夫指:“NAD对新陈代谢而言是不可或缺的物质,而且它很可能就是生物的起源。”故推测地球上最初的维他命B3,很可能来自太空。她相信早于太阳系形成时,维他命B3就藏在陨石的尘土中,在陨石进入地球后,再被水腐蚀分解,再被释放到地球的环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