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名志愿者进入位于美国夏威夷的火星模拟住宅 将在这个封闭空间生活八个月

六名志愿者进入位于夏威夷的火星模拟住宅 将在这个封闭空间生活八个月(神秘的地球配图)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中新网:六名志愿者上周进入位于夏威夷的火星模拟住宅,他们将在这个封闭空间生活八个月,模拟类似火星环境中的生活,同时测试宇航员前往火星途中的心理健康状况。

这个由美国宇航局资助的最长火星实验项目参加者有三名男性和三名妇女,其中包括宇航局航天工程师米尔卡迪诺夫、伊拉克战争后退伍的微生物学家伊沙贝尔胡特、机器人专家米拉姆和机械工程师威尔逊。他们将住在莫纳罗亚火山上一座白色圆顶基地内。

实验小组指挥官是加拿大出生的莱尼欧,她是光伏工程学博士。在试验期间,小组无法得到新鲜食物,要连接上网也会受到限制,点击键盘后要等待20分钟才有反应,这是在深部太空中可能出现的情形。

该基地直径11米,高度为6米,试验者只有穿上太空服才能到基地外活动。

小组成员、普渡大学工程学院博士生邓恩进入基地第一天在博客里写道:“我们被玄武熔岩包围着,住在看不到什么生命迹象、与世隔绝的莫纳罗亚火山的山坡坡上。”

宇航局为“夏威夷太空探索仿真与模拟”的三个项目投资120万美元,是要了解人类前往火星的长途中,一起生活可能会出现什么问题。

美国宇航局的目标是在2030年实现人类登陆火星,但是专家们仍不确定,人类是否能承受长期太空飞行包括宇宙射线的辐射。

人类需要飞行八个月才能到达火星,至于能在这颗空气稀薄和没有食物来源的红色星球上生活多久,以及能否返回地球,更是不得而知。

最近研究发现,根据现有的技术极限,人类到火星探险,到第68天就会面对死亡威胁;本周发表的另一项研究指出,由于辐射会诱发癌症,任何前往火星的旅程将无法超过一年。

宇航局首席研究员宾斯特德表示,他们认为了解人类的精神状态能否经受火星长途旅行的压力同样重要。

他告诉记者,太空人的心理和宇宙射线被认为是飞往火星的“红色危险”,“在解决这两个问题之前,我们不会到那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