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工程师找到一种聪明的办法能够使“信使”号水星探测器寿命再延长一个月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科学:经过十多年的太空飞行,美国宇航局的“信使”号水星探测器已经耗尽了最后一缕推进剂,按计划将在2015年3月份陨落在水星表面。项目组的工程师找到了一种聪明的办法,能够使其寿命再延长一个月,以便能够获得更多对水星的了解!这个办法就是通过释放推进系统中的高压氦气来获得额外的推力来提升轨道。

通常,当探测器的推进剂用完之后,就没有办法来对自身的轨道进行调整。对于“信使”号来说,则意味着将不可避免地撞击在水星表面。然而,原本用于给推进燃料箱增压的氦气这时可排上用场,气体释放产生的推力可延长探测器的寿命。这是科学家第一次利用这种方法来延长探测器的寿命。

2014年夏天,项目组发起了“低轨观测项目”,目的是为了获取水星分辨率更高的照片。这种近距观测能够使科学家研究火山熔岩的流动,小尺度的板块特征,陨石坑壁上的分层结构,撞击产生的融化地点等等这些地质构造。

在寿命的延长期间,“信使号”将测量水星磁场在水平短距离内的变动情况。届时距离水星的表面最近仅为7千米到15千米。

相关资料:水星

水星(英语:Mercury,拉丁语:Mercurius),中国称为辰星,是太阳系八大行星最内侧的一颗。它也是最小的,并且有着八大行星中最大的轨道偏心率。它的轨道每87.968地球日绕行太阳一周而每公转2.01圈时也自转了3圈。

水星有着太阳系行星中最小的轨道倾角。水星轨道的近日点每世纪比牛顿力学的预测多出43弧秒(角秒)的进动,这种现象直到20世纪才从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得到解释。水星,是一颗内侧行星,只会出现在凌晨成为晨星,或是黄昏出现作为昏星。除非有日食,否则在阳光的照耀下通常是看不见水星的。

水星由大约70%的金属和30%的硅酸盐材料组成,水星的密度是5.427公克/cm³,在太阳系中是第二高的,仅次于地球的5.515公克/cm³。从水星的密度可以推测其内部结构的详细资料。地球的高密度,特别是核心的高密度是由重力压缩所导致的。水星是如此的小,因此它的内部不会被强力的挤压,所以它要有如此高的密度,它的核心必然很大且含有许多的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