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将展出达尔文的胡子

达尔文是英国有名的科学家,是《进化论》的奠基人。今年将是达尔文诞辰200周年,在这样特殊的时刻,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将展出一件令人意想不到的展品――达尔文的一缕胡子。

据悉,这些胡子是被他的家人所收藏的,装在一个纪念品盒子里,世代相传,已经有很多年了。斯人已逝,不能谋面未免有些遗憾,不过现在我们能看看这个著名人物的胡子也算是一种补偿了。

兰德尔·凯恩斯是达尔文的曾曾曾孙,他在搜检达尔文女儿艾提的物品时发现了这个盒子。

这些胡须被皱纹卫生纸包着,上面写明是“遗留的胡须”,放置一个信封里,信封上艾提写着“父亲死后在他的论文中发现的。”

达尔文的家人本来想在埋葬他之前剪下他的一缕胡须作为纪念,但最终未能成行。家人后来在他的书桌上搜集到了这些胡须,达尔文在撰写《物种起源》时通常会在桌子旁一坐就好几个小时。

本次展览的东西还有达尔文为写《物种起源》所作的笔记和一篇列举了结婚的好处和坏处的文章。

阿列克斯·加菲金是自然历史博物馆的负责人,他说这次展览是“真正非凡的家族传家宝和标本。”达尔文的胡子将于星期五在伦敦博物馆展出,直到明年4月19日结束。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